因Jin~仁這部日劇的成功
電視台再度播出大澤隆夫以前的作品昔日男
十年前寫的心得 老實說 劇情內容忘了一大半
這種時候都會覺得 當時有寫下些什麼真是太好了
趁著大澤隆夫熱 就放上十年前看完這部日劇後寫的小感囉~
◎若葉寫於2011.05.24
------------------------------------------------------

愛的A.ra.shi.(嵐)_昔日男

昔日男看下來 我覺得它所想表達的是"重生"
我蠻喜歡劇終時出現的一句話
「人只要繼續活著一天 就有機會重新來過
 就算已經40歲60歲或80歲了,只要你還活著...」

因為愛 掀起了許多的風暴
阿嵐和明莉揹負著倫理與道德的矛盾
麻理不惜以裝瘋來挽回阿嵐的心
小丈和沙多子因寂寞而互相安慰
迅人因此接受了自己的母親...
一切都是因愛而起
每人都被這種想被愛的念頭而束搏著
所幸最終都得以找到方式化解這場因愛引起的風暴

其實我最欽偑的是麻里
總覺得她對嵐的愛並不會少於明莉
當她發現嵐必須以飆車來抒解壓力取得生活上的平衡
而決定放手並請明莉回到他身邊
和嵐理性談離婚時的麻理讓我覺得心疼...
只是富田靖子為何老是演丈夫有外遇的角色呢
多年前看相逄何必曾相識時
她也因織田裕二愛上淺野溫子而痛苦著
是巧合吧~

我蠻喜歡最後一幕明莉和嵐重逄的畫面
和HERO松隆子去找木村時拍攝手法蠻像的
當他們雙手交集時
不禁讓人打從心底為他們高興著
anyway...有個好結局呢~

◎若葉寫於2001.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