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忘了如何開始一場戀愛嗎,看看戀愛NEET,它會喚起你想戀愛的動力喲。

「若想抓住幸福,就不能像睡美人一般,只是靜靜等待。要像灰姑娘一樣,主動地參加舞會。」



自尊心是戀愛的弱點之一,博美看著為了守著無謂的自尊而不去抓住眼前幸福的澟子說道:「男人也好、女人也罷,隨著年齡增長,自尊心也在不斷增加,於是便越來越不能坦誠相對,先開口說喜歡的便是輸家,被愛的比較多的那方,就是贏家之類的,不覺得這樣很無趣嗎?別理會那些東西,我時常在想,所謂自尊 真有必要這樣死死守護嗎?明明有那麼多更重要的東西等著我們去守護。」拋下無謂的自尊吧,請更珍視的守護對我們來說更重要的東西吧。



「為了戀情順利進展,有必要向對方表示好感,不能將「喜歡」隱藏起來。愛情的發動機,只有當對方感受到愛時才能啟動,節約燃料,吝於表達的話,永遠也到達不了幸福的終點。要想收穫真愛,務必切記:「喜歡」二字足以改變一切。」



很多時候,我們總把喜歡的心情藏匿在心裡,吝於向對方說出「喜歡」,戀愛NEET教會了我們,慷慨的表達我們的心意吧,清清楚的說出「喜歡」吧,讓對方直接感受到我們的心意,是很美好的事呀。



除了戀愛教戰守則,本劇也延伸的探討戀愛的終點-結婚,我蠻喜歡三位女生一起在討論戀愛和結婚的話題,美帆認為以結婚為前提,根據相應的條件來選擇男人是戀愛,菜菜子則認為不知不覺當中陷進去的才叫做愛情,而相較於二位的勇敢,保守的則覺得結婚和戀愛不一樣,如果無法確認能和對方走到什麼地步,怎麼能貿然前進。三位都有各自的考量,但我還是喜歡菜菜的想法,戀愛本該是勇敢直前的,考慮太多有時只會錯失了時機哪。



澟對久違而來的戀愛感到迷惘,但我覺得不管是誰,在戀愛裡都會遇到困境及迷惘,不知到底該如何是好,就像菜菜子說的:「世上本來就沒有如出一轍的戀愛,總是因人而異,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只能依靠自己決定,只能堅信那個答案是正確的。」



澟坦率的踏出了那一步,向松本表達了自己的感情,這段我看的心跳加速哪。
澟:「我時隔8年,第一次喜歡上了一個人,甚至都忘記如何去進行一場戀愛了。所以我想了很多,要怎樣繼續這段戀情,覺得越來越迷惘。我很害怕,害怕把一切坦誠,因為那樣的話,我肯定會更加喜歡你,即便你認為我的喜歡是負擔。」



「看到你笑,我的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看到你哭,我也便跟著難過起來。看到你辛苦,我不由得想陪在你身邊。」我想,這就是戀愛最無解卻也最動人之處。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待戀愛這件事呢?戀愛NEET就是要喚起忘了戀愛的人們,準備好戀愛攻略,好開始一段戀情吧。

◎若葉寫於2012.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