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想再仔細看一遍世紀末之詩,儘管三個月前才拜讀過…

我在想,世上真有如野亞如此純真的人存在嗎?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已漸漸不再相信單純…
在野亞身上似乎找回了那最原始的純真
就當作是給自己機會去信任這複雜的世界吧~

同樣寂寞的野亞和小堇,錯將這樣的情感認為是愛,如教授所言,那不過是同情罷了,因同情而產生了永遠在一起互相安慰彼此傷口的情感。儘管如此,野亞的一番話仍在我腦海久久無法褪去—

是妳教我的
這世上太多虛偽的東西
忍受不了輕言放棄不是愛
永遠持續下去才是愛
永遠不變才是愛
不能當作回憶的才是愛

小堇等待的少年早已成家,他並非不愛她,只是那份愛是過去式,被遺忘的愛情…

明知等待的人永遠不會出現,卻繼續的在橋上等待的小堇,是執著嗎?內心深處仍存著希望,或許是不想接受既定的事實吧,由等待衍生出的寂寞,不是更顯可悲嗎?想到這,似乎多少可体會野亞願意付出生命的代價而陪伴她的心情…

心靈貧乏的少年轉變為心靈充實的少年,主要的動機不過是引起喜歡的女孩的注意,這不也是愛的表現方式嗎?

那麼,愛是什麼?
愛是同情?
愛是等待?
愛是執著?
愛是遺忘?
愛是力量?

我想,愛是沒有答案的吧~
永無止盡的愛的難題……..

嗨 寶貝
我一定是不懂得愛
你若也是一樣就跟著我吧
走向這無止盡的故事一方…

◎若葉寫於2002.12

【後記】前幾天無意間把這部日劇拿出來溫習
    因此便也把當年看的感想拿來懷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