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食了Boss,春季日劇便暫時告一段落。豪華的角色登場,讓這部刑事日劇看的很賞心悅目,除了有些犯案場面過於血腥外,小組組員間的互助團隊精神讓人很輕鬆的完食它。



這部Boss吸引我的原因,當然是飾演野立參事助理的竹野內豐囉。不過他的戲份實在少的可憐,最後一集還讓我虛驚一場,心想編劇林宏司應該不會編出這種讓人昏倒的劇情,腦中還閃過多年前的那部輪舞曲,好在一切都只是虛驚一場,想說野立戲份已經夠少了,如果就這樣讓他以這種下場結束,肯定會被罵慘吧~。



這一、二年來看戶田出演的日劇,對這位演員好感度不斷提昇,這次飾演對人類沒興趣的木元一角,懶惰到再怎麼近的路程都要搭計程車,一有時間就拿出隨身小枕頭睡起覺來的角色設定,感覺很討喜,一開始就吸引我注意這個古怪的角色。當然女王天海佑希依舊亮眼,舉手投足間都具備著Boss的特性,真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Boss哪。飾演片桐的玉山鐵二,在面對過去內心的傷創那集,也是很精采。



和Mr.Brain一樣每集有不同的guest罪犯,選角都很有看頭,首集就找來了當季還在另一頭為著三個女兒傷透腦筋並快樂的採著茶葉的武田鐵矢,和Boss大澤有很精采的對手戲,沒想到在最後一集,又把大叔請出場來拆炸藥,二人又再度的對決,很妙很精采,看得好過癮哪。另外,山田孝之綁架木元那二集也很精采,看得我很替木元緊張哪,不過也因此讓木元明白了自己並非一個人孤軍奮戰的體悟,是我很喜歡的二集。



再來就是日劇同學會友情大客串了。不再是小學生的志田未來,變成了高中生,和女王阿久津的對峙,實在是很過癮,女王看著志田的成長,應該也很感欣慰吧,長江後浪推前浪,志田未來真的前途無可限量的好演員哪。



而最後二集則由海灘男孩海都的好搭檔反町隆史來客串演出,能再看到二位海灘男孩同台,實在讓人大飽眼福,只是可惜二人真正的對手戲很少,還是趁著夏季結束前,找出海灘男孩來看個過癮吧^^。除了昔日搭檔友情贊助外,天海Boss在最後仍不忘拿出間宮律師的名片,小小的惡搞了自己喲。



整體看來,是很中規中矩平順、值得一看的刑事日劇,但還是要小小的抱怨一下,萬人迷野立的戲份真的太少哪…。



◎若葉寫於2009.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