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登上大空探索宇宙奧秘為題材的日劇,對於一向對宇宙很感興趣的若葉,當然是不會錯過的囉,短短七集讓我對成為一位宇航員的訓練及宇宙有了更深的了解。



主角明日美從小便立志成為宇航員,小時候父親設計的太空船失事導致母親死亡,長大後,在揹負著事件受害者及加害者二種身份下,仍不斷朝著成為宇航員的夢想前進著。當然,在追求夢想的同時,有些東西仍是必須被捨棄的,只是,懂得了取捨,夢想就能實現了嗎…。



我喜歡佐野老師這句話:「宇宙不是夢想,而是現實。」正因為宇宙是這麼奧妙與未知,才會讓人這麼嚮往與想像吧。就因它不是虛擬出來,而是真真實實存在在那的實際空間,才更增添它的神秘及引起人類的無限追求吧。



鈴木這個角色讓我哭得好慘,眼看夢想就要實現,卻在最後一步失去了實現夢想的機會,秋的那句:「為什麼伸手就能碰到的東西怎麼都抓不住」,想到自己放棄夢想的那一刻,想到至今無奈被迫放棄的人事物,讓若葉徹底潰了堤。緊緊握在手心的東西,有時侯就是怎麼都握不牢的哪…。



有了青春、夢想,當然少不了友情。蠻喜歡劇中五位角色間的友情,為了共同的夢想而一同奮鬥著,每個人想當宇航員都有不同的原因,但都是朝著同樣的目標努力前進著。。如佐野所說:「從太空望地球,就像是人類在照鏡子,去了太空之後就對自己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不過我認為,可以交心談心的朋友,就是一面能使你看到自己另一面的鏡子。」在追求夢想時,有一同實現夢想的同伴,是件很棒的事哪。



夢想,有人實現了夢想,有人放棄了夢想,有人遺忘了夢想,有人不曾有過夢想。對於迷失在夢想裡的明日香,拜島這麼說:「努力過,也有才能,即便如此還是不知道能否抓住,所以它才叫作夢想」。我回想起小時候的夢想,再想想長大後的夢想,突然間,那些曾經想過的夢想,好像漸漸的模糊看不清了哪…。

你們覺得實現夢想最重要的是什麼呢?那就是,擁有夢想。

◎若葉寫於2009.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