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一開始便開始看這部懷舊日劇,到了夏季尾聲的此時,隨著劇中的朝子和由美子,若葉也準備告別這個夏天了。

因為是很久以前看的日劇,能再有機會重溫這部日劇,真的很珍惜。當年流傳這部夏日幽會是海灘男孩的女生版本,現在回頭看,我似乎更喜歡這部夏日幽會。或許是因為它是以女生的角度在描寫,無論在男女交往或女生間的友情上,都著墨的很好哪。

我特別喜歡朝子和由美子逐漸培養起的友情,熱情活潑像個小女孩似的朝美,讓總把自己關在自己世界的由美子感受到人和人之間的關懷,開始打開心房和朝美一起悠閒愉快的度過這個夏天。二人一起吃大餐忘了帶錢包,後來留下來洗碗的那段,真的很有意思哪。

用金錢買的愛情,那會是怎樣的感情?朝子用一百萬買了小守一個夏天的愛情,她覺得很值得,她買的,其實是她在現實中沒能達成的夢想,而當季節結束、契約終止後,朝子亦能坦然的說聲謝謝,她過了個很愉快的夏日,這點是我欣賞她的態度。



朝子:「我一定不會忘記這個夏天的」「如果能一直不要結束該有多好」。

在契約終止後,朝子問了小守:「如果還有剩的話,能否請你日後遇到我時,問候我好不好,不要把我當作陌生人,不管我變成怎樣的老婆婆…。」有那麼點的帶著酸楚,或許朝子會帶著這個夏天的回憶直到他日再相逢時吧。

很悠閒、步調很慢的日劇,好像夏天就該這樣,找個不知名的地方待上一個季節,慵懶的、什麼都不想的單純的過著日子吧。然後,夏日結束後,再像朝子和由美子般,找個地方重新開始吧…。



◎若葉寫於2009.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