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 一個已消失的舊地址 一個裝滿思念與愛的包裏 
出了電影院 我腦中想像著那位老奶奶友子看到那些信件時的表情
知道有人這麼深愛著自己 將強烈的思念寫下來 那是多幸福的事哪…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我在眾人熟睡的甲板上反覆低喃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二段愛情故事 透過書信的傳遞 過去與現在有了交集
我個人偏愛過去的那段愛情故事 也許是因它帶著遺憾吧
每當情書透過旁白緩緩道出時 我的心頭總有種被揪住的感覺
短短幾行字句 傳達了深沈的思念與無奈 

「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
 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

每當我用心去感受這些字句 酸楚感哽在喉嚨時 
鏡頭馬上又跳tone到現實中那群爆笑有趣的小人物裡
因此讓我事先準備好的面紙最終並沒有出場的機會…

「你知道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光 是自幾億光年遠的星球上所發射過來的嗎
 幾億光年發射出來的光我們現在才看到
 幾億光年的台灣島和日本島又是什麼樣子呢
 山還是山 海還是海 卻不見了人
 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 我想看一下永恆」

看這部電影的當下 其實有些時候心思是飄走的
邊看著電影 我一半的思緒想著關於思念這回事
突然間我很想再看一次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我想起了它的標語-深深思念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不知不覺活在世界的中心…

我又想起了好久以前的一首歌歌詞這麼寫道:
你知不知道 思念一個人的滋味 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
然後用很長很長的時間 一顆一顆流成熱淚
你知不知道 寂寞的滋味 寂寞是因為思念誰
你知不知道 痛苦的滋味 痛苦是因為想忘記誰
你知不知道 忘記一個人的滋味 就像欣賞一種殘酷的美
然後用很小很小的聲音 告訴自己堅強面對

關於思念 有很多的想法頓時湧上心頭
看來我看電影看的不大專心哪 ^^

「我知道 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一輩子」

當然 這部電影還有其他好看的部份
每位小人物都很有個人特色 難得讓我笑到沒什麼形象 *-*
只是最觸動我的仍是那些信件上的字句
有時覺得文字真的是好美的哪… 

「我終於踩上我戰後殘破的土地 可是我卻開始思念海洋
 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 希望和滅絕的兩個極端」

還有 看完這部電影 此刻 我好想好想去看海哪…

◎若葉寫於2008.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