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場就是小螢在職場上充滿幹勁的模樣
結果一下班 馬上變回標準的魚乾女
沖天炮頭髮+運動衣及褲+抱枕+啤酒+零食+漫畫+報紙
若葉覺得妙的地方在冰箱裡的啤酒真的是一整盒拿去冰的耶@@


享受著一個人的休息時光 坐在後廊喝著啤酒
看到這裡 我多少可以理解小螢這麼喜歡這樣的感覺
上了一天班 有時真的就只是想自在的坐下來休息 
什麼也不想 享受一個人的寂靜
若有像部長家寬廣的後廊 坐著感受自然的風 哇 光想就好舒服了呢


再來是部長和小螢在家裡的相見歡了
部長像看到怪物般一步步逼近小螢 手上拿的是通馬桶的 好笑


有趣的是小螢拿著大瓶的茶沒附杯子的要招待部長
自己卻大口大口的喝著啤酒 這真的搞笑
嗯 小螢 你這樣招呼客人 算你狠哪~


小螢的名言在首集就出現了-“談戀愛不如在家睡覺”
我在想 會這樣想的小螢
是出於對自己的沒自信還是懶散成性嫌麻煩的原因呢
不過小螢也太快就破功啦 被小誠突來的一吻 就墜入了情網


「確實 我像部長所說的 身為女人卻不像女人 沒有潤澤感
 過著像一片魚乾一樣的生活
 但是 魚乾女也會喜歡上人 也會想要談戀愛
 我…喜歡上一個人了」
末了的那篇戀愛宣言 可真的嚇到部長了
我覺得其實編劇一開始就點出了主旨
即使是對戀愛不積極的魚乾女都會有想戀愛的衝動
所以 大家要勇敢的追求所愛 勇於像魚乾女做出這樣的宣言哪

也許這部日劇的旨意和電車男一樣
都是鼓勵人走出去 去談場戀愛吧…

日本官方網站整理出每集送給魚乾女的話
第一集呢 就是部長來送話啦


小螢:只要是男人這種生物 不論對象是誰都可以接吻的
部長:男人這種生物 不是對象是誰都可以接吻的
   接吻的對象 一定要是自己喜歡的女人才行

隨意寫寫 請待下回囉~
 
◎若葉寫於2007.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