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稍晚了些的追完這部日劇,好久沒這樣一口氣的追著日劇看了,很過癮哪~

基本上,我對政治完全一竅不通,所以一開始聽到木村飾演內閣總理大臣,本還擔心我會看不懂或是題材的嚴肅問題。結果一看下去發現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雖然有些揭發政界詬病這些較嚴肅的劇情,但很多時候都是輕鬆的,就這樣一口氣狂看下去的追完了哪~

我們常說的「感染力」,我覺得是個蠻適合形容朝倉總理對政治的態度。就像他一直強調以人民的眼光看待每件細小的事情,以人民的眼光去思考對國家最有助益的事情,他試圖讓政治更貼近人民化。而我認為他的感染力在於他為人民所努力的那份心是實在的,所以周圍的夥伴、政治家往往會在和他的一番交談後,便能深刻感受到他對人民付出的那份心力,而一個個的找回當初成為政治家所抱持的熱忱及理想。我也不得不承認,朝倉總理的確是人民理想中的政治人物。

劇名取名為CHANGE,我認為指的是隨著時代趨勢的變動,人民的需求也跟著在改變,而細微的觀察這些變動及需求,傾聽人民的心聲,以及如何在繼有的政策裡尋求改變及突破而不忘身為政者的初衷,為國民謀得福利即是身為政治家的任務。追根究底,有權改變及決定為人民謀福利的政者,即為人民本身。這是不懂政治的我在這部戲裡看到的精神。



很喜歡這部日劇演員陣容,一個個都是大卡司,為這戲增添不少可看度。阿部寬飾演的韮澤表現依舊搶眼,雖然戲份不多,但只要他一出場就有笑點。當外國使者來官邸考了朝倉一條法則,韮澤用他的長腳跨越沙發趕去找條文時,就是會讓人發笑;朝倉總理失蹤時他還準備一頂爆爆頭的假髮三不五時在窗前晃啊晃好不讓媒體起疑,也是很搞笑的哪。深津繪理和木村的再度合作,我覺得比他們在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裡感覺更好,好喜歡最後總理和美山告白後,總理將稍有距離牽著手的美山拉向自己,好可愛哪^^。而一向和藹的寺尾聰這回演起心機很重的神林會長,那老謀深算的表情真的演得好哪。

在無時無刻不斷在改變的政局,誰才是國家的掌權人?朝倉最後選擇解散國會傳達出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真正能改變政局的正是人民,人民有權決定能為國家創造希望的執政人員,CHANGE要傳達的不就是這樣的信念嗎?

很好看的日劇,不論劇情誇實與否,光看堅強的演員陣容及腳本家福田靖的品質保證,就值回票價了呀…。還有看到最後,我還是不解Madonna那首主題曲和本劇的關聯性在哪,總之歌好聽戲好看就好囉~

◎若葉寫於2008.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