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看著anego,總是為著別人著想扮演著大姐的角色,但一路上跌跌撞撞,年過三十,一心覺得結婚就是幸福,經歷了相親、不倫,誠如她在最後所講的,每當有對象出現時都會暗自想“是他嗎?”“不是他嗎?”這樣的自我疑問。我很佩服一路這樣波折仍能挺直背堅強走下去的anego,藉由這樣一個角色,我想她道出了許多年過三十女子的心聲。

anego在33歲生日時鼓起了勇氣和黑澤求婚,黑澤要她等五年,anego聽了之後那種深沈的絕望,讓我看了心彷彿被刺痛般的難過。男人總是認為三十歲還很年輕,但女人一旦過了三十,很多不得不面對的處境是即使人們思想再怎麼開明,但社會賦予女性的價值觀卻仍然根深蒂固的存在著,年齡對女人來說仍然是一大致命傷啊。只是為什麼男人又老愛說:「再給我~年的時間」呢?他們不知時間對女人的重大性嗎?

最終話裡anego回絕黑澤求婚時,黑澤說道:「要得到幸福原來是這麼困難…」若葉在電腦前頻頻點頭自言自語道,「你現在才發現嗎?」。最終anego頓悟到了幸福的意義,也許所謂的幸福就是不要苦苦去追求,等到我們察覺時便發現它其實就在那裡。如果你認為小小的平凡就是一種幸福,那你真的就是幸福了。其實說來是很容易,但當獨自一人在家獨自乾杯時,我想那種感受是很孤寂的…。應該說是被世人所遺棄般的孤獨吧…

以年過三十的女子為題材的日劇不少,若葉覺得這部anego看了頗心有戚戚焉。我不知若我處身在和奈央子同樣情況下,我是否能如同她那般的堅強,不,我想我是沒法辦到的,想到這,的確會有寂恐懼感,也許到時得依賴anego給我向前的勇氣吧…

附加我最最感動的一幕,是anego在櫻花樹下感慨青春消逝的場景,看了真的好為anego心酸啊…青春真的是一去不復返,每當一回神時才發現逝去的不只是青春,而是那更重要的東西啊…

隨著電視台的播出,我一位平時不看日劇的七年級年輕朋友告訴若葉他沈迷在這部日劇中了,我驚訝於這部日劇收看的族群這麼的廣,我一直以為年輕朋友對這樣的題材不會感興趣,看來anego的魅力真的是不分年齡呢~

◎若葉寫於2005.08.03 修改於2006.0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