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菅野美穗的新戲,有人說有伽利略的影子,我不大知道怎麼分辨老梗或新梗,但我是覺得蠻好看的。

雖然每個案件看似非現實,但如奇奈所言:「這世上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案件,但這些案件的背後一定有其原因。」在看戲的過程中,每集我都期待奇奈會以怎樣符合邏輯及科學的方法來找出原因,因為無論是多不合常理、靈異現象及令人百思不解的奇案,在奇奈的搜查下,總是能為案件做個合理的解釋,尤其當她隨口就舉例來應證推理時,真是太酷了哪。

我最喜歡第二話裡的搔擾靈。妹妹因為內心的自我譴責認為哥哥的死是自己造成的,下意識的以為哥哥必定是討厭著自己,這種心理上的創傷,在最後奇奈找出哥哥留給妹妹的寶貴訊息後才得以釋懷。喜歡這集是因為它說的是人和人之間最單純的情感,沒有加害者也沒有受害者在故事裡,我看到的僅是兄妹間穿越時空,緊緊維繫著的情感,很美好的哪。

不過,看完這部日劇,我最想要的是像奇奈那樣過目不忘的特異功能^^,這樣的話,就可以看盡所有的書籍,腦袋裡就好像個寶庫,需要資料時從被眼睛掃描過存檔在腦中的資料庫中調閱出來,真是太方便了,不是嗎?

也許是因和日劇工作狂同編劇的關係,奇奈的討喜個性及一些小動作和工作狂裡的弘子蠻相像的,看來吉田編劇蠻偏好菅野美穗,而二部也都找來了澤村一樹作為美穗的上司。當上主役的平岡佑太,老是被靈異案件受驚嚇的模樣實在蠻可愛的,只是風頭還是被奇奈給搶走,有集山崎還特別跳出來說他的戲份太少,光茫都被真一郎搶走了,被他這麼一說,還真有這回事哪。

其實姑且不論劇情的邏輯是否合理,但案件背後的真相、犯案的動機才是真正重要的,奇奈這麼說道:「不管讀多少書,人的內心總是充滿了解不開的謎,但是有一點我很清楚,那就是,突然被某個人奪走幸福時,自己和身邊的人會有多麼的不安,我絕對不允許給人們帶來這種不安的人。」我想,也只有奇奈以人心為出發的搜查方式,才能解開案件真正的癥結吧。

最後,不解的一點是,宣傳照上的奇奈怎麼和劇裡的奇奈感覺有落差,光髮型就…。



◎若葉寫於2009.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