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檔富士月九主打愛情劇,和預期的純愛有些出入,這是在繞了一大圈後,才發現彼此無法缺少彼此的重要性,這樣曲折的愛情故事。

說它是純愛故事嘛,又似乎不是如此,佐伯光擾亂了原本人人稱羨的情侶教師,甚至迫使他們走上分手一途,明明誰都沒有錯呀。只是極度缺乏愛的學生仰慕柏木老師,柏木為了保護學生使得誤會越來越深,而夏實又為了修二離開了他。就這樣兜了一季,三人都因此而改變了,並發現了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

好吧,我承認,我中途曾經一度的想放棄,因我實在無法理解,明明愛著彼此的二人,為何要把愛弄得這複雜呢?還是說一定要這樣錯綜複雜才能發現真正重要的東西呢?唉呀,我真被弄糊塗了呀。



關於愛,他們這麼說:「愛情,感覺是甜蜜的、羞澀的。雖然我也這麼想,但其實是很苦澀的。不管怎麼相互確認彼此的感情,愛也不會因此變得甜蜜。如果能不被愛情所俘虜地活著,人該有多麼輕鬆。有愛情的人生滿是傷痕,但正因如此,圓滿的那一瞬間才彌足珍貴。為了你而痛苦,為了你而哭泣,這才是幸福啊。教會我這些的人,是你。」

另外,我喜歡修二在二人確定彼此是如此重要的人時說的話:「自己想著對方,對方也同樣地想著自己,我們成為這樣的彼此了吧。」感覺是一種盡在不言中的愛深植心中,那樣的感動。

愛情故裡有了完美的大結局,回到現實生活裡,你是否也想著,有一起看一起說的對象在旁邊,共同看著相同的景色,這樣的幸福感哪…。



◎若葉寫於2011.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