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繞著聖誕節這個節日為主題
其實我也常在想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愛過這個節日
是想確認自己的幸福指數嗎
或是如藤原設計事務所的美和子所說
「女孩子喜愛聖誕節收到禮物只是不想讓自己感到孤單而已
收到什麼禮物都無所謂
只要知道有一個人還想著自己
為自己精心挑選禮物 心裡就會很踏實」

雖然聖誕節是充滿歡樂的節日
但仍是有如竹本苦於沒有勇氣傳達心意給對方的人
相較之下 小育就勇敢多了
當察覺自己沒靈感的來源後 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起身就去向森田學長表明自己的心意
也許 只有最單純的心才能這麼的坦率吧…

「看起來好像很幸福的人
 其實是為了這份幸福努力付出的人吧
 我總覺得如果不是自己伸出手
 就抓不住想要的東西」

這是第四回裡真山對竹本說的一番話
我反覆的在思索著
究竟幸福的定義在哪裡?
身邊有個人陪就是幸福? 笑的開心就是幸福?
在看著自身認為幸福的人的同時
我是否又想過自己是否幸福呢…
雙手空空的我 是否努力過抓住些什麼呢…

要過年了 寫這篇好像有點不大符合歡樂的氣氛
若葉在這裡和太家拜個早年
祝福每位朋友在新的一年 平安健康快樂
新年快樂~

◎若葉寫於2008.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