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部日劇純粹是為了看菅野美穗,劇裡的三角關係,叔姪間不被允許的愛,倒不是我看蜜之味的重點。

原本我以為彩並非真的愛著池澤,我總以為她愛自己勝過他人,當她發現直子喜歡著池澤時,為了不讓別人奪走,而使盡全力的守住她的東西。後來看到彩即使池澤出國八年,仍然默默的等著她,只是曾經的愛已不會再回來,池澤的心已在直子身上了,我才發現,原來彩是這麼的深愛著池澤。



繞了一大圈後,彩才明白讓大家都解脫的方式是選擇放下及原諒,或許她從因被直子甩了而極端復仇的則杉身上看到那個不肯放手的自己吧。當然彩對直子曾做了過份的事,但她只是不知道怎麼去守住愛,不知怎麼去愛,所以當她越是想抓住愛,就越是把愛往外推去。所以,她用她的青春和經驗去學會,放手成全也是一種愛,讓人感嘆這是何苦呢?



至於池澤和直子之間不被允許的愛,老實說我並沒有太大的共鳴,畢竟看這部日劇主要是看美穗嘛。最後彩以因為不能接受腹腔中有幽門螺桿菌為理由而拒絕部長的求婚時,我笑了,開心看見彩又散發光茫了哪。

喜歡美穗的朋友,可以看看蜜之味,美穗依然有水準之上的演出喔。

◎若葉寫於2012.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