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夏天快結束了,因為剛從海邊回來,因為好想看那年夏天魅力無法擋的海灘男孩,若葉又重看了Beach Boys這部怎麼看都好看的日劇。

看Beach Boys永遠也不覺得是這麼多年的日劇,我想了想,也許是因為戲裡的這些元素都是永恆存在不會消失的吧;夏天是必經之季節;大海亦是大自然賜予永恆不會消失;而像廣海及海都對人生迷失,試圖尋找自我尋找未來的人,在任何時代任何地方不都存在著嗎?我想就是因為這些東西都是這麼貼近我們,所以不管何時拿出來看,都是那麼觸動人心,喚起心中的某些東西啊…

夏天結束了,曲終終會人散,雖說戲裡角色或戲外的我們仍是會感到傷感,但看著廣海和海都帶著滿滿的幸福和滿足各自踏上新的旅程時,還是會為他們在這個夏天在鑽石頭民宿裡所學到、感受到的而感動著。什麼也不想,做著例行的工作,晚上坐在隨處一角,喝著啤酒聊著瑣事,偶爾放個煙火或來個吉他助興,這樣的生活在我看來是多麼奢侈的幸福啊,真的很羨慕這二位大男孩帶給我們如此特別的夏天。

其實,越是經典的日劇,若葉越是不會寫感想。那種感動真的好難用文字寫下來。總之,這部日劇總會讓我想著,一生中能有這樣的機會出走,什麼都不想的過著生活,也許是長假裡瀨名說的“長長的假期”,然後假期結束後,思索出未來的方向,再重新出發。如果能有這樣的機會那是多麼幸福哪~所以,若葉真的覺得廣海和海都真的好幸福好幸福的啊…

這回看Beach Boys,又有被竹野內豐電到的感覺。雖然每回看這部日劇都會被電到一次,但這次電力似乎比較強,若葉似乎掉進了竹野內豐的獨特魅力了…,趕緊到sakuai部落格去仔細研讀資料去^^

對二位大男孩來說,那個夏天是令他們難忘的夏天,而對我來說,有廣海和海都的那個夏天,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許多…。我深信在未來的某個夏天、某個迷失的時侯,我還是會再度拿出這部日劇來吧…。也推薦己看過或未看過這部經典日劇的朋友,在夏天快結束前,找來看看吧,真的很讚很讚的日劇喲~

一定在某個什麼地方,有屬於我的大海。/廣海

ps:2002年寫的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alienwakaba&article_id=7417425

◎若葉寫於2007.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