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意思的一部日劇。一部透過一位二十八歲的黑社會少主高中生活的體驗,來告訴我們什麼是青春,人又為了什麼要學習等,這些我們也許早已忘記的東西...

高中生活讓真喜男體會到除了他從小所處的黑道環境外,還有太多太多他從未體驗過的人生。上了高中,他除了學習到課本上的知識外,他更學習到如何從和人共處中得到快樂。這種快樂是很單純的,記得小弟阿和把威脅得來的布丁拿給真喜男時,真喜男回答到,不是用搶的就沒有意義了。許多事就像搶布丁一樣吧,真正快樂的是在過程而非結果,所以我很喜歡看全校學生為了布丁而爭奪的這個活動,這不就是為了單純的快樂而活著的青春嗎?

某集真喜男變得很多愁善感,他就像個好奇寶寶一樣不斷的問著“為什麼”。他領悟到世上他所不知道的事實在太多太多了,如果沒上高中,他也許一輩子都是個只知用蠻力解決事情的黑道領導者。但因為學習,他開始有了自己的思想,我覺得這就是學習的迷人之處吧。

從來不知青春為何物的真喜男,品嚐過青春特有的學業、友情、愛情的美好後,在即將告別高中生活時,開始不捨了起來。真喜男遲來的青春體驗,讓他內心產生了掙扎。人,一旦經歷過美好的回憶,就怎樣也無法回到最初空白的樣子了。友情亦是、感情亦是。我相信文化祭上的音樂演出或搶布丁事件,對三年A組的同學都絕對是無法忘懷的青春回憶的。我想,無論大家度過怎樣的青春,那都是無法復返的時光了,我們只能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心底深處的藏寶盒中,當作寶物般的珍惜著才是啊~

無論是阿和眼中的Boss或櫻小路眼中的Hero,對關東銳牙會或三年A組來說,真喜男都是個Boss及Hero。能同時獲得二個“組”的信任和尊崇,真喜男這個領導者的角色的確是稱職了。長瀨智也將真喜男這角色演的相當逗趣,誇張的表情讓這部戲充滿了幽默笑點。我喜歡看他頭歪一邊,然後“a-re”一聲的樣子,這是繼女婿大人後,我很喜歡長瀨演出的一部戲。看到後來,圍著圍巾當著高中生的長瀨,讓我想起了白線流的涉,差了十年,a-re 長瀨,沒怎麼老耶@@

知識的力量真的是無限,真喜男體會到這點而真心的感謝父親給了他這樣的機會去體驗青春、體驗人生。最後,真喜男選擇放棄了幫主選擇了再度踏入校園,不也告訴了我們,人生,有捨才有得啊…

寫的有點不知所云,打算等會兒也來去買個布丁的若葉。

◎若葉寫於2006.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