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一開始 藉由大學課程授課
就對目前日本的結婚狀態作了一番說明

「結婚 這是大多數人都會步入的正式舞台
誰都能成為主角的夢想舞台
但是 2012年的日本 終生未婚率創歷史新高
大致說來 男性每5個人中有1個人 到50歲都沒結過一次婚
特別是女性的 未婚率不斷上升 幾乎是上世紀80年代後期的2倍
那時女性被比喻做聖誔蛋糕 要是24歲還沒結婚的話就會掉價崩盤
在這些急速增加的未婚人士中 覺得自己總有一天會結婚的占89.4%
也就是說 大多數現在還沒結婚的人 是想結婚的
此外 打算一輩子不結婚的人群比例 也在緩慢增加
另外 因為經濟情況的惡化 對將來不抱希望的人不斷增加
近年來覺得結婚無望 而因此放棄的人群也隨之增加
自己的人生尚且把握不好 怎麼可能背負起別人的人生
因為這些消極的原因 他們對結婚持有退縮態度
如今 我們正處於所謂的結婚難時代」



一開始就是可愛的美穗飾演的千春登場
「結婚?當然想結 總有一天會結的嘛」



當知道昔日的戀人要結婚的消息
而自己還是孤身一人的千春 打擊還是很大的



我相信 蠻多女生還是會想要結婚 
或者總覺得自己某天會結婚
但自己或許也沒辦法確定 那一天會是何時…



女王一登場就是很不婚宣言
「我不覺得有結婚的必要
 我已經有許諾未來的另一半了 就是這份工作
 只要對工作投入感情 就一定會得到回報
 絕對不會被背叛 這才是最佳的伴侶」

相較下 工作獨立自主的春子 就不認為結婚是必要的
天海的角色設定依舊是女強人 有個性的角色啊



「結婚 我是結不了的吧
 給人幸福這種事 我肯定做不到的
 和我在一起的話 就只能一直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原地踏步」



純平呢 是結不了婚的男人
我想應該是他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便因此也認定無法實現夢想的自己又如何能給予他人幸福     



家人、朋友、同事都要千春加油
但結婚這種事 是加油就能實現的嗎 
「加油的話 就肯定能結成婚嗎?」



千春男性同事以男生的角度這樣看待結婚
「男人一過30 就會突然意識到結婚的必要性
 20多歲的時候 還能被劃分在外界所謂的年輕人中
 但是一過30 只有結婚成家 才能變得獨當一面」
男生和女生對結婚看待的角度仍有不同
我覺得 結婚是來自於社會的壓力哪



除了適婚年齡會思考結婚之外
大學生麻衣也是有"將來會結婚"的想法
可見結婚仍是在許多人的人生規畫中



想結婚而苦於沒對象的千春及抱持著不結婚主義的春子
在春子第一個設計的公園相遇了
千春:「結婚啊 我是不是嫁不出去了」
春子:「嫁不出去又怎麼樣 我覺得沒必要強求」



春子就像個前輩般的聽著千春的煩惱
還載快要遲到的千春去上班



春子一整個就是帥到犯規了啦



當朋友都陸續走入婚姻生活
有了家庭 小孩後 友情雖然還在
但要像以前那樣自由暢談 已經不可能了
這點我有很深的感觸哪…(嘆…)



千春這時遇到了以前的同學
對方暗示的提到當年的約定 
對於期待結婚的千春 這種話很容易就當真了



千春同事認為要好好把握出現在眼前的這個對象
她對千春說的這句話 我覺得也蠻有道理的:
「妳總說遇不到合適的 其實是妳一直在錯過呀」



而春子則有不一樣的看法
她要春子不要做無謂的期待
更別勸妳不要因為寂寞 就想依靠以前的約定



千春心裡也明白 但想結婚的她 
只是想要抱著希望 能朝向結婚之路前進啊…



果然如春子所料 對方並不是真的要實行約定
竟然說要找年輕一點的女生比較適合
這裡我看的好生氣耶 > <
感覺他是在玩弄千春 既然沒那個意思
又何必不斷邀約千春並說些讓人誤解的話 (怒)
面對這樣的冏境 千春還得強忍受傷的心強言歡笑
看著這樣的千春 讓人很不捨



而春子這邊 也因公司的政策
沒結婚的春子無法負責總公司以家庭取向的案子
而被要求調派到花店當店長



我很為春子抱不平 不結婚難道有錯嗎



沮喪的千春巧遇了純平 
純平為了鼓功千春 送了她一朵非洲菊
花語是向前一步 看著這個畫面
還真希望這二人能續和惡魔訂契約的女人的情緣
也希望這次二人能有好的結局啊



失意的千春和春子 又在公園相遇了
二人互相傾訴彼此的不順
千春的這段話 讓我差點掉下淚來
或許是因為我在心底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吧…



千春:「這樣下去 總有一天我會孤獨地死去吧
   結不了婚的話 不就一直都一個人嗎
   35歲還結不了婚的話 以後就更沒希望了
   我已經不適合擁有家庭了吧」



   「我又不像妳 還能以工作做為人生的意義
   我沒有任何值得自豪的東西
   只是年齡漸漸增長 變成老太太 孤獨終老
   那樣的話 總覺得… 好寂寞」



之後 二人跳進水池裡的吶喊
把內心的不愉快及惱人的事一起大聲叫喊
我想 那應該是很過癮的一件事哪



就這樣 千春和春子開始一起生活
(↑應該說是千春硬要搬進春子家)

很期待她們之後的故事
本季很喜歡的一部日劇^^

◎若葉寫於2012.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