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季日劇有按進度在追的就是這部不能曲的女人,基本上,是衝著菅野美穗及永作博美而追看的,整體看來還不錯的小品。

對於很容易對一件事情三分鐘熱度的若葉來說,很難像早紀這樣堅持了十年,努力不懈的考取律師執照的決心,實在不容易。到目前為止,能讓我堅持了十年以上的事物,想想也只有日劇了吧^^。

不能曲的女人,直譯為不妥協的女人,意指凡事要求公正合理,不馬虎、按照條理作事的人,剛開始我很不習慣早紀這樣的個性,心想,這樣不曲的個性,在現今社會上已算稀有的了吧。看著看著便發現,或許在汲汲營營於生活的同時,我們漸漸忘了原本的生活準則與道德秩序。社會上需要的就是像早紀這樣秉持著原則的人,才有機會修正逐漸失序的社會體制吧。

早紀繃緊的神經,偶爾也要釋放,每次的釋放,她就又將自己封閉的心再敞開了一些。加上二位原本只是來瞎攪和,後來成為好友藍田及璃子,也因為早紀的生活方式,讓他們找回原本遺忘的自己。早紀也因這二位好友的支持下,能堅持自己遵循的標準,自信的走下去。

最末集早紀的激動大爆發,我想應該是編劇遊川和彥要傳達給觀眾去思考的了:「為什麼你們一個個自己好就好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去考慮別人的想法了;什麼時候才能不再欺負弱小;為什麼不願意停止爭鬥,和別人好好相處呢?什麼時候才能不再整天炫耀自己賺了多少錢,不再把人分為成功者和失敗者,一邊卻又整天嘟嘟嚷嚷,自己又不安又孤獨,朝九晚五,活在世上也毫無樂趣。你們究竟是想怎樣,就這麼想要安定而無憂無慮的生活嗎?正因為沒有答案,人生才會精采,憑著自己的力量解決困難,人生才別有風趣,不是嗎?」

我特別喜歡看永作博美的演出,覺得她那張娃娃臉真的是怎樣都看不出歲數哪,真是辛苦她了,即便懷孕仍敬業的演出。美穗的演技就不用說了,一出場她那顆包柏頭一整個就是可愛啊,看早紀每次為了轉換心情,跳著Michael Jackson的舞步,都讓我笑到無言哪。

整體來看,還算輕鬆的小品,喜歡美穗的朋友,可以看看的囉。

一個月沒寫日劇感想,天哪…。



◎若葉寫於2010.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