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轉換這陣子被推理故事包圍的情緒
我拿起了這本擺放許久的夜間遠足啃食
很淡 卻也是會讓人遙想起自己的青春歲月的小說
17、8歲的我在做什麼 現在想來 其實已有點糢糊了
唯一記得的 就是像現在一樣沈溺在日劇的世界裡吧

小說內容不多說 (←又偷懶了)
想和大家分享書中我喜歡的一些字句- 

理所當然的某項事物,卻會以某天為區隔,從此變得不再理所當然。

要是不在身邊,就會被遺忘。一旦被遺忘,就跟從此消失是一樣的。

大家都是很貪婪的。我們雖然內心都很膽怯,但是也很貪婪,會見獵心喜。我們會告訴自己將來必須得到世界,卻不希望自己原有的東西被奪走。所以,我們會因為害怕而變得猙獰。

我放棄了。我選擇逃避。我害怕被別人否定,害怕別人不接受我,所以總是一開始就放棄了。我並沒有原諒任何人,也不打算原諒任何人。相反地,我比現在走在這裡的任何人都膽怯、貪婪。

「喜歡」這種感情是找不到答案了。沒有人能告訴自己一個完美的解決方式,靠自己也只能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撞。唯一能做的,就是將它像寶物一樣收藏在心底。

時間觀念真是種不可思議的東西。
回憶起來只有短短一瞬間的事情,當時卻是如此漫長。
為什麼回想起來,只像是一瞬間的事呢?那段歲月真的是由相同的一分一秒串連起來,為什麼我會覺得是理所當然呢?

到底什麼樣程度的喜愛,算是為戀愛而戀愛?又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才算是真心愛著另一方呢?差別到底要如何計算?

現在就是現在。現在不是為了未來而存在的。

某種事物的結束,永遠都是另一種事物的開始。

(以上文字引用自方智出版社夜間遠足一書)

◎若葉寫於2009.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