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線流特別篇系列買了很久遲遲都沒好好觀賞
前幾天回老家前 隨手挑了幾個片子好回家看
旅行之詩便在這樣的情況下讓我帶回家了
看完後 我淚流不止 這算是19 20 21這三部特別篇裡我最受感動的一部
也許是因此刻我的心境和園子很相像 才會這麼的受到感動吧…

曾經尋找夢想 曾經為了更接近夢想而努力著
然而有一天發現 對執著不已的這個夢想 產生了質疑
“這真的是我想做的事嗎?” “開始搞不清自己想做什麼了…”
這樣的疑問 園子有過 若葉有過 想必大家多少也曾有過
我喜歡冬美和園子說的這段話:
「夢想,不試試看是不會了解的。
 也許事後發現行不通,但過程卻是有意義的。」
這對目前陷入彷徨的若葉 似乎給了我前進的力量…



從白線流一開始 我就很喜歡看園子和父親間的親情互動
一般來說 女兒都是和母親比較有話聊
然而白線流設定的是園子的父親總是在園子徬徨時適時的說些富哲理的話
這次園子的父親這麼和園子說道:
「夢想可以有很多個,用不著只被一個夢想綁住。」
因為這段輕鬆的對話讓若葉的心流過一股暖流
我真的太喜歡園子的這位父親了
總是這麼貼心的適時在女兒徬徨時給予解惑
只是編劇不久後便讓這位良師益友的父親離開人世
若葉的淚 就這樣叭啦的流不止了
我難過於園子就這麼失去了這麼重要的至親
也許編劇要讓園子自此更為堅強 
也讓小圓明白珍惜重要的人仍在身旁的可貴
但我還是覺得編劇 實在太殘忍了啊~~

旅行之詩刻劃出步入社會對人生充滿迷惘的心情
故事的主人翁一一在挫折中尋找自己想做的事
現實中的我們能否同樣找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路呢…

◎若葉寫於2006.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