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講述一個沒有任何長處、辦不成事的主婦,為了深愛的丈夫成為偵探的奮鬥,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強大而美麗的故事。



原本只以成為深愛的丈夫武文的影子而活的芹菜,在歷經了調查別人的故事及自己的故事後,蛻變成為獨立、有想法及主見的主婦。



若葉好喜歡這部裡的芹菜,如此深愛著武文,看似傻傻的,但卻傻的好可愛,她以自己的方式在愛著丈夫。



在一旁默默看著芹菜成長而深陷其中的陣內,以及當芹菜出走後才意識到她存在的丈夫武文,二者都各有其魅力,但如果我是芹菜的話,也許會選擇風趣,其實內心很纖細的陣內吧,但劇裡的芹菜,儘管知道武文的出軌,但仍是選擇原諒,因為只深愛丈夫一人,這才是芹菜啊。



除了芹菜外,我也好喜歡陣內哪。雖然嘴巴很壞,但心底卻是無比的溫柔及纖細,總以丑角的身份去安慰、支持、鼓勵著芹菜,好幾次都被他誇張的化解尷尬及圓場的演出,逗的我哭笑不得。明知無法從深愛武文那奪取芹菜的心,但他仍默默的喜歡著芹菜,最後陣內把二人唯一的合照給芹菜時,那無奈看了很不捨啊。



我想,芹菜也是喜歡陣內的,只是心裡已有武文,道德觀為重的她,是不能讓自己喜歡上陣內的,但她由衷的感謝陣內,帶領她找出為擁有自我的人生。從流星之絆的便利貼男、仁醫裡的佐分利大夫、絕對零度的瀧河到這次的陣內,對桐谷健太的好感不斷在提升哪。



深田恭子在這部日劇裡,有許多種扮向,都很可愛及討喜,我特別喜歡她變身成為清潔工山田,雖然是為了和武文在同樣地點工作,但她並不因此而怠慢了清潔工作,仍是盡心盡力的作好份內的事,覺得山田真的好可愛哪。



成為某人的影子,這對別人及自己來說,都是一個沈重的負擔,我覺得,找到真正的自己,而非為了別人而活,唯有活出自己,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快樂。



本季裡我很喜歡的日劇,推薦給大家。

◎若葉寫於2012.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