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不該在春節期間看衝擊性這麼強的片子
它彷如一枚炸彈般 炸開了人性心底的黑暗面

老師,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美月不斷的在告白中問著
也是在彌漫著復仇及殺害的電影中 襯托出的疑問
生命如果真是這麼輕如鴻毛 
那又怎麼會有這麼多不甘及復仇的情緒呢

不論是直接或間接傷害他人的修哉、直樹、美月 甚至森口老師
我認為他們都是很悲哀的
因為心裡的傷痛 讓他們將扭曲的心理或復仇的情緒 
轉而成為活下去的動力
失去愛女轉為憤怒的森口老師最後冷酷的對著修哉說:「這就是我的復仇」
讓我看了不寒而慄啊…



每個生命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都有其意義
活著 如果只剩下復仇 
那也等於失去了生存本身的意義
這會是多麼悲哀的事情

在每個人毫無帶著任何感情的告白時
它讓我想著 是否自己內心深處也有某個黑暗面
而我自己又有勇氣告白嗎…

在想轉移自身低落的情緒時 
選擇這樣的電影 讓我徹底融入影片中
忘卻了原本讓自己很難過的情緒 
而也在看了這麼重 這麼沈的告白後
發現自身所遭遇及看不開的事 竟是如此的渺小…

◎若葉寫於2011.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