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看下一季的深夜食堂2,我急忙趕看2009年的這部小品,蠻好看的。本劇我只認得小林薰及很會用花生串起算盤的小田切讓,雖沒有豪華的演員陣容,但不失這部小品的好看度。

故事的舞台在我熟睡時或偶爾失眠的深夜,相較於都市裡白天忙碌的人潮,夜晚則呈現出不同的都會風貌。在深夜食堂裡,人們可以放下白天的勞碌,吃著老闆端上的有著自各自故事的料理,光是看著就覺得幸福了哪。它讓我感受到一股濃濃的人情味,溫暖了深夜。

劇裡幾段故事我都蠻喜歡的:過去偶像倫子接演同樣在現實中被父親拋棄的角色,只有自己跨越了自己的故事,才能詮釋出感人的劇情;演歌女歌手美幸在追求到夢想時,卻在最燦爛的時刻病逝;貧苦學生中島和小有名氣的演員麗莎間身份懸殊之戀;以及八千代婆婆鼓舞舞孃瑪莉琳的故事等。每段故事並沒有高潮迭起的故事性,卻是即有可能發生在我們周遭生活中的那些故事。

新宿繁華的街景,對映出隱身在巷弄間的深夜食堂的孤寂感,客人們踏入食堂時都抱著期待的心情,尋求著心底的溫暖,老闆的深夜食堂給了我這種感覺。平凡簡單的深夜食堂,彷彿寒冬裡的一碗熱湯,給了人們心裡一處溫暖的力量。

本劇的取景及配樂搭配的很合宜,加上每位客人鍾愛的料理背後的故事,串連起深夜食堂給人的安心感。而平凡家常的料理或許才是人們所追求的的簡單單純吧…。

◎若葉寫於2011.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