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富士電視台開台50週年特別節目
由SMAP主持 邀請了許多在日劇史上重要的演員們
柳葉敏郎 江口洋介 唐澤壽明 淺野溫子 淺野優子 織田裕二
竹野內豐 反町隆史 深津繪理 江角真紀子等
一字排開 看的好過癮哪 日劇就是要有這些資深演員才夠味嘛

節目中回顧了許多早期日劇的片段
光看到101次求婚及東京愛情故事
若葉的腦中憶起這二部我日劇的啟蒙經典哪
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好像在回味著很熟悉很重要的回憶般那樣的心情

101次求婚的經典一幕 
衝出去差點喪命於卡車底下的男主角說著:「我不會死 因為我愛你」
原來武田鐵矢一開始是不願意演這段的啊
還有那讓人永遠不會忘記的台詞:
「我發誓 五十年後 我還是會像現在一樣愛你」
過了十幾年 長大了 卻還是被這樣的台詞感動著哪

當長假的主題曲一出來 看到瀨名和小南
我也跟著興奮了哪 這是我看日劇史上的首選日劇
訪問山口智子時 唐澤壽明還在錄影現場和妻子揮手 這是怎樣咧@@

稻垣吾郎首部日劇 雖然我沒有看過
但那個kaki 和 huhu真的很可愛
之後還現場和江角真紀子來一段這微妙的溝通 很有意思

再來的古畑任三郎 哇塞 真的要尖叫了
製作單位還整理出每一集的來賓片段 一整個大回顧哪
古畑伯伯是我在接觸的第一部推理日劇 
至今仍是推理排名No.1 真的好好看哪

有趣的是 原來當初在籌備庶務二課
為刺激收視率 劇組想出來的是迷你裙攻勢
真的心機很重哪

回顧大搜查線時 很有笑點
特別針對室井老皺著眉頭 讓柳葉曾經受不了一度請求讓此角色殉職
結果回家發現正在看戲的老婆很喜歡這樣的室井
就又趕緊請求劇組不要讓他殉職 這段真的很妙
柳葉桑看的好開心又有點害羞哪 
不過我就是因為老皺眉及嘟嘴的室井而喜歡上柳葉桑的哪
隨後又揭露選定裕介飾演真下一角的原因
還想著 如果真的行不通就讓他提早殉職 太爆笑了呀

木村的Pride 找好的替身卻在開拍當天
因為思鄉而返鄉 木村只好親自上場 真的無言哪

大和撫子劇組 想要讓這部月九“kira kira”
而讓男女主角走過的許多場景都有意無意的閃亮著 這也蠻妙的

沈睡的森林片頭一出來 又是一部超讚的經典日劇哪
野澤尚的日劇裡 我最喜歡的就屬這部了
直季實在讓人太心疼了哪
沒想到犯人其實在片頭就以顏色來暗示觀眾了啊

年度大戲白色巨塔 當時也讓我入戲好一陣子
唐澤壽明還現場表演起財前模擬開刀時的樣子 
他真的是很有意思的男優哪

接著播放SMAP在富士電視台初演的片段
原來他們也不是一開始就演吃重的角色
難得有機會看到他們青澀的模樣哪

最後是談論倉本伯伯的來自北國
因我未看過這部劇 所以看的感受比較沒那麼深
但看的出富士對這部劇的重視

還蠻讓人回味的特別節目
只是若葉的破日文只聽懂一些
其它只是跟著看影片 自己沈醉在回憶中
有點可惜沒訪問竹野內豐 本以為會幫他宣傳新戲Boss哪

節目末了 由優勝木村抽出共演的演員 竟抽到耍寶的唐澤
意外的驚喜 讓唐澤和木村都在狀況外 我可是很期待哪^^

倒是看完這節目 好想再將這些經典日劇拿出來溫習
想找時間好好再看一次東京愛情故事
為愛全心付出令人心疼的莉香 就是若葉陷入日劇世界的首部日劇哪
邊打此篇文章的同時 我正播放著小田和正的突然發生的愛情故事
回想著我陪著獨自搭電車回去的莉香狂哭的當時 
哇 一轉眼十幾年 喔不 快二十年就這樣過去了哪…

日劇 最高!!

◎若葉寫於2009.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