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盛夏光年 有種空盪的感覺
不知該怎麼說這部電影的感覺
但 盛夏光年是一部看完後情緒無法馬上抽身的電影

以“每個人生來不應該是孤獨的”做為主題的盛夏光年
我想著 三位主角雖然關係很緊密
但他們內心也許是孤獨的吧
越是孤獨 所以才越是需要有好友在身邊 
所以 這三角關係 是因愛而聚集或因寂寞而聚集呢…

行星永遠繞著恆星轉
這鐵則是否意味著康正行和余守恆永遠無法分離的羈絆呢
脫離了各自的軌道 他們會怎麼樣呢…

又是一部說著青春的電影
但 盛夏光年 卻讓我在劇末紅了眼眶

在康正行終於對余守恆說出了:「我喜歡你」後
余守恆也坦誠他自小就知康正行並不是真心要和他作朋友
只是他實在太寂寞了 太害怕一個人
所以做什麼事都會找康正行一起做
「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余守恆的這句話 為這部電影劃下了句點

也許這部電影是以同志戀做為主軸
我看到的是 在面臨對世界充滿懷疑的青春時期
這三位主人翁在面臨和別人“不一樣”的情感時
內心的掙扎和困惑 找不到出口的無奈啊…

看了這部電影後 我才驚覺
原來青春也是會怕寂寞的

雖說每個人生來不應該是孤獨的
但 身為人類 哪個人不是孤獨的呢

◎若葉寫於2007.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