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沒打算追這部的 但就那麼剛好 
前幾天一位朋友和我說他剛看完東野圭吾的這本小說
朋友強力推薦這是非常有意思的小說
我馬上通知朋友這部他大推薦的小說 
本季可是改編成日劇了哪
好奇心趨使下 加上東野圭吾作品一定水準的保證 
於是我便追看了一回合的名偵探守則

松田翔太上一季love shuffle裡小鬼一角實在太討喜
加上最近篤姬正好播到家茂大人當上將軍
好感度不斷的提升
這回扮起偵探 有點耍寶
感覺松田接演的角色越來越可愛 
和他在新三人時代 Liar Game酷酷的形象大大不同
這演員感覺越來越有親和力了哪

說了老半天 沒說到劇的重點
其實是有點小惡搞的戲 但又不到33分鐘偵探那樣誇張
名偵探故事的必備場景 角色 及辦案方向
一開始就直接說明白:
「這個故事就是由名偵探天下一大五郎和配角警探及新人女刑警
 被這些守則所愚弄 並解決各個疑難事件的推理小說世界的故事」

回想我看過的偵探類故事 (←偵探故事看的不多)
發現我所看過的金田一或科南的漫畫都是如此 (抱歉只想起漫畫) 

看警官很認真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配合偵探 以及老是不大配合的助理 
多少感覺出東野圭吾藉由詼諧手法暗諷傳統的偵探故事手法
破案並不是關鍵 那些名偵探故事必備的守則 才是他想呈現的東西

同樣的 有時間 並想放鬆心情時 會追看這部的
有機會還蠻想找小說版本來看看哪

想起了復活的33分鐘偵探還沒時間關切 六郎 等等我哪~

◎若葉寫於2009.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