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幸運草,由藝術大學裡五位個性迥異的大學生譜出的這部很青春、找尋自我、追尋夢想的日劇。

拖了好久,總算把這部蜂蜜幸運草給食用完畢。不知是因為看得過於斷續,加上中途買來的片子出了問題沒法正常播放,看完這部日劇,竟沒有帶給我如當初看同是青春劇的白線流或orange days的感動。我想,很有可能是我對青春不再那麼的眷戀,那畢竟是無法復返的歲月,所以看著劇裡的主角們努力的找尋方向,我在內心想著:儘量的困惑及迷惘吧,那正是青春該享有的一部份哪…

單戀是這部青春日劇的重要課題之一。這部日劇我最喜歡的部份是山田對真山執著的情感以及野宮對山田的體貼和等待。野宮對山田說道:「單戀真是輕鬆啊!自己的心情都被對方看透後就更輕鬆了。對方因為有罪惡感,所以會對你很好,也不會再發生什麼更糟的事,也不會給你帶來新的傷害,你只要在他的身邊便會感到幸福。」聽來蠻有道理的,但我覺得,無法說出口的情感是更苦的。每次看到山田又為真山掉淚 (次數已數不清),我看了都好心疼,喜歡一個人為什麼要這麼的苦澀哪…

森田勸山田別再執著於真山了,山田道出了她放不下的理由:「如果喜歡上了別人,就會覺得自己至今為止的感情是那麼不真實,會讓人很害怕,害怕過去自己對戀愛的執著,那麼多煩惱、那麼多痛苦,全部像夢一樣。」我看著看著便哭了,想起自己在過往也曾有過這的想法,這樣的痴傻也只有在青春才能品嚐其滋味了啊…

自始至終山田都沒有得到真山的注視,她所執著的真山也同樣的執著於理花。而真山真正注視著山田也只有在山田聽了真山又回到理花事務所時,她為著自己不知為了什麼在等待而絕望的奪門奔出,山田小小的利用了野宮,也只有在這時,以為山田一直都會在那等著自己的真山終於有了複雜的情緒。我真的很希望真山就這麼放了山田吧,而野宮就這麼的奪走了山田的心哪…。喜歡的人眼裡看的是另一個人,那樣的心情,是如此的苦啊…

另一位單戀的竹本其實才是主角@@。我蠻喜歡竹本的這段話:「有些東西明明就在眼前,終究還是無法擁有;有些東西再怎麼伸出手,終究還是無法觸碰。即使是無法擁有,在不能追求的盡頭,還會閃耀光茫嗎?」但和同是單戀的山田比起來,竹本雖然沒有如山田這般直接明白的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心意,但比起割捨不下的山田,竹本很坦然的接受結果並和阿久的關係調適的很好,也許是那趟旅程讓竹本長大了,我還蠻欣賞竹本面對自己情感的處理及其調適。

騎著自行車,沒有目的地的就這樣的踏上尋找自我旅程。即使旅程結束後,不見得就清楚了人生的方向,至少在過程當中用盡全力的找尋,努力的向前邁進,那絕對比什麼都不做要來得有意義的。

「當人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該如何找到繼續前進的路呢?不停的掙扎下去,就可以看清眼前的路嗎?」曲終總會人散,劇終,每個人都踏上了自己的旅途。曾經竹本苦苦找尋的四葉草,此時竟在阿久為竹本作的三明治裡出現好多片四葉草,這是否說著代表幸福的四葉草並不是真的那麼難尋得,這不也給了徬徨不知方向的青春更多的希望嗎?

我還是認為,青春就是該這麼的盡情的去愛、盡情的迷惘的啊…

◎若葉寫於2008.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