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本小說 我花了幾分鐘的時間
讓自己從共和鎮的故事回到所屬的現實世界裡
然後 我輕嘆了一口氣…

一個理想的烏托邦共和小鎮 
為了抵抗流感的侵略 保護鎮上所有的居民
施行了封鎮的策略
到了最後 共和鎮不再如往常共和
人性逐一的在疾病肆虐後顯露出來
這也是我最不想看到卻也最真實的人性啊…

封鎮到底是不是正確的選擇
葛拉漢射殺第一位入侵的士兵是不是正確的選擇
菲力普將第二位入侵的士兵帶入鎮是不是正確的選擇
一切都該由誰負責 誰又擔得起整個小鎮的存亡呢…

我只能說 這是本憾動人心的作品
也許人在脆弱無助時都會失去了靈魂吧

昨晚帶著對這本書未知的結局頗在意的心情入睡
夢裡竟夢到週遭生活裡流感也正流行
夢境裡的“人性"更是寫實而赤裸裸
今天一直掛念著結局 回家後趕緊啃完最後的1/3
好看的小說 總是讓我欲罷不能
實際上並沒有書名那麼灰暗 
小鎮並沒有走到“末日" 它只是歷經了一場人性對愛的考驗
所有人堅守的 只不過就是愛啊…

和你們分享書中的一段話:
「當萬事順利的時候,你以為人生巨變會擊垮你;但厄運真的來到,你卻又撐了  
 過來。你撐過來不是為了證明給別人看,你繼續下去也不僅是因為你想要如此  
 而已。你撐過來,是因為每個人內心都有一種單純的、不屈不撓的、想繼續前
 進的渴求,而且不管要付出什麼代價,你都會堅持下去。即使你喪失了這麼多
 東西,多到你都不認得自己了,但你剩下的東西就是你自己的一部份,那是你
 從來不懂的部分,是你一直低估的部分,也是你一直害怕面對的部分。你害怕
 有一天當你需要它的時候,它不會出現,但事實上它正是你無法被奪走的部
 分。」(引用自木馬文化出版末日小鎮一書)

◎若葉寫於2008.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