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提到了對於將來升學或就業的問卷
就像修二所提到的 一張未來出路調查表 一個星期的時限
難道一個星期就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嗎

而彰和父親大打一架之後 彰像個小朋友般的說道:
「我才十七歲,以後還有幾十年的漫長人生,
為什麼一定要現在決定呢?這樣太過份了吧…」
彰青春的臉龐流下的淚水讓我看得很難過
我想著 十七歲的我在做些什麼
是否決定好自己的人生了呢

即便是已告別青春的若葉偶爾還是會對未來感到徬徨
而十七歲的高中生又如何呢
未來是說決定就能決定的嗎
所以我喜歡彰的父親那段金錢的比喻
他要彰當個在路上的十元硬幣就可以了
還不需要踏入混濁複雜的社會

我想 對青春期的人來說不用想太多 
在日常生活中累積著人生經驗
也許哪天就突然明白了未來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劇末 三個人對未來的期許
修二-想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
彰-想成為路邊十元的硬幣
野豬-想笑著度過一生

可以的話我想像彰一樣當個路邊不起眼
但卻可以不在乎他人眼光自在做自己的硬幣…

野豬力量 注入

◎若葉寫於2006.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