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的狂看完了不需要愛情的夏天,直到沒畫面時才發覺到原來已經結束啦…

誰說夏天不需要愛情呢?認為愛情和金錢無法並存的禮治遇上了內心孤獨、活在謊言世界裡的亞子,就因他們共同的對這存活於這世上感到傷悲,就因他們只相信自己,所以一場角色扮演的戲碼讓禮治愛上了哥哥這個角色,藉由這個角色察覺到那沈封的溫暖的愛人之心。亞子視禮治為神,我認為禮治才是從亞子身上得到了救贖吧~

歌舞伎町的紅牌牛郎化身為溫柔貼心的好哥哥,無論是真是假,我想人都是無法在虛偽中生存的吧。欺騙得了別人卻永遠也無法欺騙自己,所以禮治才會痛苦,當他發自內心的去呵護亞子時。

亞子說過「我不相信看不見的東西」,但她相信了禮治,最後也憑借著感覺找尋到了禮治。ayu的endless sorrow裡的歌詞如此說道:「如果說你是孤獨的,眼前一片黑暗難見,如果說縱使如此,你仍要執意前進,請過來牽我的手;如果說值得相信的,已經一無所有,如果說在那裡,剩下的只有絕望,請傾聽我的祈禱。」若葉覺得就因為看不見,所以我們才要存著相信的信念生存,否則豈不太悲哀了嗎?

笑子姨呢,一個可悲的角色,為了亞子付出了大半青春,卻始終進不了亞子的內心,當她看著禮治輕易的取得亞子的信賴,她眼裡散發出的妒意不就表示她是愛著亞子的嗎?

奈留,崇拜禮治到入魔的境界,當他心底認定的國王開始相信起了愛,這種脫軌也許在他的認定上就是一種背叛。若說禮治是他心目中的神,那也真一點也不為過。不過當奈留拿刀要刺傷禮治時的臉部特寫,我都感到一股寒意呢~

渡部篤郎真的是位超優男優啊,演活了歌舞伎町禮治的靈魂,每當他略帶沙啞低沈的聲音喚著亞子時,真的很有獨特的魅力耶!我想他是完全抓到了牛郎的精髓,整部戲造型看來真可看出他下的工夫,這樣的一個角色除了渡部篤郎外,實在想不出第二人選了。

這次飾演陰魂不散的討債人森本雷歐讓我嚇了一跳,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庶務二課裡無能的井上課長或是長假及陣平裡飾演的教授角色,突然走黑暗路線真有點轉不過來,不過老愛拿著扇子緊追禮治的他也真夠入味了~

夏天,不需要愛情嗎?我從禮治和亞子身上看到了今夏最唯美動人的愛情故事。

Ps.總覺得飾演季理子的女孩和松雪泰子蠻像的耶…
◎若葉寫於2003.07.19

【後記】為了轉移注意力 隨手拿了一部日劇出來看
    一看到禮治輕喚亞子那帶點沙啞的聲音
    若葉又陷入了渡部篤郎的不可擋魅力了...
    放上以前寫的感想和大家分享
    在這個人人都需要愛情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