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月九檔,雖不是期待中的愛情劇,但以破解密室之謎為主題的上鎖的房間,比我預期中要來得精彩。



以往都是在推理劇裡看到密室之破案,這回每個案件都是圍繞著密室,看榎本如何破解各種不同的密室,幾乎沒看過大野智演出日劇的我,意外的發現他很適合這樣一個角色,把寡言內向的榎本演得很傳神哪 (←只看過特別篇再也不誘拐了)。



而佐藤浩市飾演的芹澤律師,生動逗趣的演出,則是常常讓我看得很開心,是本劇裡我很喜歡的一角。和活潑、富正義感及同理心的青砥配合,讓嚴肅的推理題材不至於沈悶枯燥。



而青砥和榎本的微妙關係,也是讓人很在意的,二人似乎都對對方有好感,但又不到那種愛戀的情感,很微妙哪。最終話裡青砥湊過去看榎本正在看的螢幕時,榎本害羞的躲了開來,證明榎本對青砥是有好感的,而青砥呢,妳怎麼想的啦~。(←整個模糊了重點)



每集都有不同的密室案件,看得很過癮,當榎本招牌動作,手指停止轉動轉開鎖時,同時也意味著解開了密室的謎團,我還真頭一次發覺leader也可以這麼帥耶^^。



最後難解的密室案件中,王木宏的出演讓我驚訝。而榎本最後的那一抹笑容,究竟帶有什麼意味,榎本的過去及不為人知的那一面,讓人產生了許多的好奇。希望電視台趕快來個特別篇或電影版吧,不然我們會像青砥及芹澤律師一樣一頭霧水哪。



如果想看看密室案件的推理劇,推薦這部上鎖的房間,雖然我骨子裡仍希望月九就該來個愛情戲碼,不過整體上還蠻喜歡這次的上鎖的房間的,推薦給大家。

◎若葉寫於2012.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