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太陽會再升起,關於昔日在刑事搜查前線的優秀警官遠野調職到警官學校擔任教官,一方面交叉著妻子和嫌犯逃亡的故事。

在遠野的魔鬼訓練下,學生們不斷的被激勵成長,雖然對遠野的教導很不以為意,但每位學員都由衷的尊敬他,並了解到因為這些教悔,讓他們能更認識將來成為警官後所需面對的種種考驗。而遠野則是從學生那獲得無價的寶物,那是他以為早已遺失的熱情,讓他在失去妻子、家庭及工作後,再度擁有的希望。

遠野:「這半年來作為教官站在講台上,說了很多自以為是的話,到頭來受教的反而是我自己,直到遇到他們我才知道,他人的溫暖、眼淚的美麗,還有天空的湛藍,我原以為早已丟失的,原來只是我的錯覺,我收穫了多到手心無法掌握的奇蹟。」

警官是項很辛苦的工作,他們得隨時待命,甚至處在危險情況下,要走上此途得要有一定的決心。而代表日本警察的旭日章,劇裡透過警校校長傳達了該意義:跨越所有的黑暗,擁有如同正在升起的太陽一般堅強的內心。

本劇之前還有前傳最後的晚餐,雖然和本劇沒有太大關聯,但看了本劇便會想看看當一線搜查刑事時的遠野,有著怎樣的魅力。

佐藤浩市果然很有教官的樣子,是說我十年前看他是這樣子,現在在看他,和十前年完全沒二樣,太微妙了。

◎若葉寫於2011.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