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蠻喜歡這部月九的
第二話探討的是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的關係

惠美一開始就說了:
「如果戀人分手的話 一切就都結束了
 但是好友的話 可以當一輩子」



我的看法是 男女二人中
想逾越朋友關係而成為戀人關係時
先有這種感覺的那一方 是比較苦澀的
不知是該順從自己心意試著跨越那一步 
還是該維持好友較不會受傷的好友關係
而且一旦無法成為戀人關係 甚至會破壞了原本的友誼關係
要怎麼拿捏 真的很難
所以有人所幸就將這樣的心情壓抑下來
就這麼的錯失了當戀人的機會 換來得是永遠的友誼

確實如小咲所說:「愛情的保鮮期是4年 但卻沒聽說過友情有保鮮期的」
但若一直維持好友關係 便永遠也無法得知和對方發展為戀人關係是否幸福
儘管有可能由好友→戀人→好友 但也是有永遠成為戀人的機會
友情可能為愛情的起點或是終點
無論是以友情為起點或終點的愛情關係
最重要的還是如何的正視自己的心意啊…..



在長久的友情關係和有保鮮期限的愛情關係間
你會想要哪種關係呢?

我很喜歡本集末了 為這集下的小結論: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既是戀愛的起點 又是戀愛的終點
 雖然能夠一直平靜地相處
 但卻無法產生能將人融化其中的幸福」

我想 讓我選擇的話 我會想要抓住那能將人融化其中的幸福吧...

◎若葉寫於2011.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