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遼子追著操控一切案件的無名權兵衛的真面目,看完結局後,卻有點不知該如何寫這部日劇的感想,傷腦筋哪。

我看推理日劇的心得是,當真相大白,事件兇手坦白後,常讓我感到心疼與無奈,嫌疑犯X的獻身裡的石神即是;然而,在看了untouchable真相大白後,我卻感到有點生氣,對於那犯案的動機著實讓我不能接受,只因為自己的不幸,而要報復整個社會,讓無數的人受到傷害及死亡,這是沒有道理的,甚至到最後兇手坦白罪行後,仍不見其有絲毫悔改之意,而最後出現的身影,是否又代表這位憤恨世間一切的罪犯要再度展開惡行呢?

也許這便是我不知怎麼寫這部日劇的原因了吧,感覺把大家耍的團團轉,最後再出來說自己的恨意與空虛,便下台一鞠躬了。讓我摸不著頭緒,抓不到重點哪 > <。

劇名Untouchable,除了是雜誌社的刊名外,我覺得是意指真相是不可去揭露及觸碰的,或是真是如此吧,當遼子無懼的追查下去,得到的卻是自己意想不到的結果,加上每集都要有人犧牲,如果犯案的動機說服力不夠,那真的可惜了。

仲間由紀惠表現仍有一定水準,但和這次飾演天真、容易信任人的記者遼子相較下,我更喜歡在Mr.Brain裡客串演出雙重人格的仲間哪~。而難得看到要潤的戲份偏重,唉呀,還是喜歡他在流星之絆裡演的大少爺哪。

以上,自己也不知重點在哪的觀後文,有點不知所云,請多見諒!!

◎若葉寫於2010.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