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期待的心情看完了仁醫最終話
雖說沒有將回到過去的謎解開
但各個角色身上 卻給了我許多的感動

於是到了最後 我已不在乎那個謎團
我感動於南方大夫 咲 野風 龍馬
都勇於依照自己的心意 朝著明天走去 

喜歡咲的這段話:
「水這東西 還真是奇妙 
 變成雨 變成蒸氣 變成冰 變成雪
 雖然有很多的形態 卻一直都是水
 而且 雖然我們的眼睛看不到
 它卻從不在這個世上消失
 我是這麼認為的」



南方大夫和野風那段雪花的告別 讓我好受感動
互相感謝對方 帶給自己新生的力量




還是最喜歡咲 在那個時代背景下
能這麼堅毅的按照自己所想行事
難怪連野風都甘願退出
當小咲一心掛念著必須去協助南方大夫野風的手術
而回絕婚事時 和母親說:
「我必須要去一個地方 為一個人擦汗」
我真的好佩服她的勇氣與決心 
對綾瀨遙好感度滿點了哪



看不見的東西未必不存在
它也許只是以另一種形式存在著
存在過去的人無法得知未來的模樣
即使它並非如我們所想那般
但未來卻一直是存在著的 如同過去與當下



編劇其實想說的 不就是不管未來如何 過去如何
與其去感嘆過去或擔憂未來
我們該珍惜的是活在當下的現在 
如龍馬所說: 
「就算知道十年之後 一百年之後
 日子還不是一天天過嗎
 還不是只能一步步地向前走嗎
 我也好 你也好 都好像是在地上爬行的蟲子一樣」



真的好一陣子沒看到這麼觸動人心的日劇
打算買菜回來後重新好好再看一次
寫下我對這部日劇的感動



◎若葉寫於2009.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