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殺了少女?這個問題在最終回揭曉前一直盤踞在我腦海,然而,在看了最終回謎底揭曉後,卻有股酸楚在心頭。可惡哪,看個推理劇也可以為著真相大白而落淚,傷腦筋哪…

25年前的佐智繪命案,困住的不只是鄉田、葛城的父母、佐智、佐智繪的同學富岡及秋本,也困住了兇手。雖然大魔王現身時,還佯裝自己沒做錯的理直氣壯,但他只是害怕去面對自己的過錯,就像犯人所說,有時會想像兇手另有其人,這是怎樣的狀況呀…。



雖然推理故事我看的不多,但我發現推理故事殺人的動機都是為了單純的想要保護自己視為最重要的東西,那可以是人事物、一種信仰或是無形的精神層次面,又或者是犯人努力想捍衛自己已然失去的東西。這樣的結局,往往讓人唏噓不已,到底什麼是正義,我們又能去責備什麼,真相為何總是殘酷的呢…。



忘了是誰對鄉田說道,越去追尋真相,就會失去些什麼。失去的是對人的信任感嗎?當真相明明白白攤在眼前時,同時間,我們能相信的東西是不是也正一點點的瓦解呢…



由於是推理劇,在此我就不提太多劇情 (←其實是懶得交代)。說點輕鬆的吧,這是這陣子我看的日劇中很精采的一部,堅強的卡司陣容加上劇情的舖陳都值得大推。記得某位網友形容這是一部很多“帥大叔”的日劇,我很認同哪!有時我反而喜歡這種都是稍資深些的演員為主的戲劇,看的就是他們互飆演技,很過癮的。每位演員都表現的很精采,謎底揭曉後我鬆了一口氣,心想好險不是秋本啊(佐佐木藏之介飾)^^。



廣末涼子始終給人一種優雅淡淡的感覺,蠻喜歡她這幾年的演出,褪去少女時期的稚氣,我更喜歡她現在這種成熟的氣質,她將活在替身下的佐智一角演得很好喲。



劇末,追尋了25年的案件有了交代,當中有人犧牲、有人被心靈折磨著,但他們都將展開新的人生,一個沒有25年前少女命案的包袱的人生。當鄉田回到命案現場回顧束縛了自己25年的枷鎖後,為小女孩佐智繪獻上一束鮮花,不知為何,那一幕牽動了我的心,也許,那是一種告別方式吧,看得心好酸楚啊…

編劇巧妙的安排了三組兄妹在本劇中,你發現了嗎?真的很用心哪。

若葉很推這部推理懸疑劇,論劇情、架構、演員、配樂都很優,最終回收視率最高,果然大家還是想知道大魔王是誰哪。緯來日本台下星期火速播出這部日劇,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的。

有時候,困住我們的其實是自己哪,不是嗎?

(ps.本文圖片取自本劇官網及緯來日本台官網)

◎若葉寫於2009.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