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日劇我斷續看了二季才看完,中間中斷先看了原著,回來再補未看完的日劇版,很羨慕也很希望自己能如劇中的明日香一樣,心懷感謝珍惜的過著每一天,那就是幸福了吧。



在夢象成真閱讀心得文裡我便提到,改變是貫穿本劇的課題。第四話裡明日香沮喪的吐露她的不安,「我什麼都沒有,沒有夢想也看不到將來,自己都看不清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在某些時刻,我也會有這種否定自己人生的低落情緒,對什麼都沒有的自己感到不安,覺得眼前有一團濃霧讓我看不清方向。而伽尼薩這麼說:「發現自己沒用,說明了你的成長。今天開始改變,能變成未來的自己的人。只有現在的自己自己考慮、找尋自己的做事方式,就能改變了。」雖然改變並非易事,但看到明日香最後轉變成知足、感激的女孩,我告訴自己也要努力去改變現在的自己哪。



在明日香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個懦弱、脆弱、不安的自己。蠻喜歡他們討論關於選擇的問題時的這段對話。明日香:「做選擇真的很可怕,可能也會傷害到他人」。伽尼薩:「不管怎樣選擇、與誰為敵,始終都成為自身的夥伴。和世界為敵也罷,要欣賞最真實的自己。」也許我欠缺的,除了徹底改變的決心外,還有就是欣賞最真實的自己吧。

伽尼薩告訴了我們,人生中本就有歡喜也有悲傷,用心的去體會這些,就是幸福了。那些課題雖然看似荒謬,卻也一點一滴的改變了明日香對生活的態度。如伽尼薩所說,只要活著,每天踏踏實實地過,就會在不知不覺間慢慢影響周圍的人。明日香積極的完成伽尼薩的每項課題,最後能真心的喜歡上一個人,更因此喜歡上自己。末了明日香雖沒有從口中說出「我很幸福」,事實上,珍惜過著每一天的明日香已找到她的幸福了哪。



無論是看完日劇或是原著,這部作品都會讓人激起想改變的決心。我想試著朝著改變的方向,逐一的完成自己的課題。即有再多的困惑,那就抬頭看天空吧,因為天空是心靈的明鏡啊…。

◎若葉寫於2009.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