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以後,三個人一起找出兇手,親手殺了他。

直到看到最後一集,我才有種這是東野圭吾作品的感覺。當真相最終被揭曉時,流著淚的功一和坦白承認罪刑的柏原警官的畫面,讓我想到了白夜行裡,最終笹垣警官在天橋上滿臉的淚水心疼著亮司的畫面。東野圭吾筆下的犯罪者總是帶著讓人難以恨到入骨的特性哪…。當然,要比較的話,我絕對是心疼亮司多上好幾倍,柏原的殺人動機仍是讓人很生氣的哪,功一對著他大吼:「錢不是誰都有嗎,但我只有一對父母啊。」對於這樣的殺人動機我真的也是不能原諒。

三個人長大後,找到了兇手,但他們選擇了原諒,原諒他們如此信賴及尊敬的長輩。在最後一刻,他們看到了當年的流星雨,也許這流星下的種種牽絆恩怨仇恨都會過去的。雖然功一說這樣的結局讓他心裡很不痛快,但其實他們都得到了解脫,都跳脫了父母被殺害的受害者陰影中,因為心中有了明亮,所以他們選擇了原諒,走出了事件,開始了為了自己而活的人生。

整部日劇最深的牽絆即是三兄妹的感情了。一同走過失去雙親的傷痛,一同為著同一個目標生存下去,一同為著彼此著想而活著,我為著這三兄妹的深摯情感而感動著。也許因為我本身沒和家裡的哥哥那麼的無話不談,所以我其實是很羨慕靜奈的,有二位處處為自己著想及保護自己的哥哥,到最後又有戶神的守護,靜奈是很幸福的。但想到在幼兒時就失去父母,一路這樣走來也是很辛苦的,也因為如此,靜奈的眼神總是給人很堅定的感覺。而當她為了查出真相接近戶神而動了真情時,在復仇和私人情感中痛苦著,心中的掙扎讓人看了很不忍啊。



我在想,這部日劇若不是找來宮藤官九郎寫腳本,那絕對會是另一種風貌。我從來沒想過看東野圭吾的作品能這麼輕鬆這麼不沈重的看下去,三不五時的小小惡搞的宮藤大師,能在推理日劇上也動這些小主意,真的讓我再度折服哪。特別喜歡看小劇場,蠻新鮮的點子。我想,這部日劇帶給我最大的心得就是,我又更進一步愛上這位鬼才腳本家哪。

除了宮藤外,戶田惠梨香繼上季的code blue讓我好感度提昇後,這回的靜奈一角讓我更喜歡這位新生代演員;二宮沒話說了,自接演了溫柔時間及拜啟父親大人後,整個演技已經很純熟了,幾個認真、無奈、傷心或搞笑的表情都拿捏的很好;要潤這回的角色也蠻討喜的,面對靜奈的純情及為了找出真相的認真都讓人好感度提昇;至於錦戶亮呢,一開始很擔心last friends他留下的的陰影會讓我無法接受泰輔一角,不過在某集他看著靜奈因喜歡上不能也不行喜歡上的戶神而很難過時,自己忍不住要表白卻被靜奈止住,那受傷的表情讓我在那一刻決定,好吧我就原諒了宗佑了吧~。

很多疑惑的事在最後謎團解開時,會讓人覺得更悵然,也許是因為真相出乎意料,讓人一時間無法接受,甚至會希望倒不如永遠不要得知真相。所幸有明三兄妹將心中的仇恨化成了寬恕,唯有如此,他們才能掙脫過去,展開他們的人生哪…。

好看的一部日劇,推薦給你們。

◎若葉寫於2008.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