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連看完了這部日劇,好過癮好好看哪…

印象中自救命病棟24小時之後,我就沒有看過這麼貼近醫療第一線的精采日劇了。Code Blue讓很久沒這樣沒日沒夜看日劇的若葉整個人淪陷在其中。把醫療前線中,無論是醫療人員或病患所面臨的心理掙扎無助都表達的很佳,讓我甘願坐在電視前就這麼被感動著,一再的讓淚水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哪…

論劇情方面,透過每集同時穿叉醫者和病患的故事中,我們學習到除了醫療技術外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人的心。人和人溝通的心、自身和家人間的溝通、看待醫療的心態,透過這些一一的審視自己。因此,在學習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外,藍澤、白石、緋山及藤川感受到的是身為醫者所感受到的人的溫度啊…。如同白石末了說的,她想再感受更多心臟跳動的感覺,是啊,心的跳動是我們人類活著的證明了啊…。



論演員方面,新生代演員及資深演員都表現得很好,好感度都大大提昇。特別要為柳葉桑頒發個最佳催淚獎,我一大半的眼淚都是為黑田醫生而流的呀~。當看到在自己最愛的人面前需要著自己,卻無能為力的黑田,那種無力感很是讓人難過哪。也許黑田醫生曾為代替白石受傷而感到後悔;白石為自己的疏忽因此深深自責;連一向冷靜的藍澤也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他質疑自己奪走了比黑田醫生生命更重要的東西。所幸最終他們都找到了自己該追尋的方向,都找著了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我承認私心的若葉為柳葉桑不捨是多了些哪。

同樣的,最終四位實習醫生都有了成長。他們不再像一開始一樣一心只想搭上救援直升機,憑著熱血去證明自己的實力,他們在急救中心學到的是更重要的東西。藍澤,一向冷靜、自信,在過程中學習到了親人間的羈絆,一向把自己擺放在首位的藍澤,學會了去面對病患、面對唯一的親人以及面對自己,那段抱著奶奶痛哭的戲,藍澤心裡的某樣東西得以釋放出來,讓人看了很感動哪;白石,教科書上的醫學知識倒背如流,但在這裡她學習到教科書上沒有的“人心”,她選擇了將救治病患置於自身安危的前方,我覺得她找著了醫療者最令人敬佩的情操;緋山,雖然看似堅強,但如某位醫生所說,她其實是最脆弱的。欣賞她對待每位病患都表露出她真切的心,緋山這個性顯明的一角,讓我對戶田惠梨香好感度提升;藤川,雖然看似半調子,在清楚自己的定位後,仍努力的朝著理想努力著。我邊看著這些人的成長,在這些醫療第一線發生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所謂人的溫度哪…。



直升機急救已逐漸成為醫療的趨勢,醫療方式持續的進步中,我相信只要能多救治一個人的生命,醫護人員也會持續的完成他們身為醫者的使命的。

醫療工作是否會讓人對人感到麻痺?如何才能保有始終如一的熱情?看完Code Blue,我深深尊敬著在第一線努力無私奉獻的醫療人員們,我想,在面對來來去去的病患,無論是順利的治瘉出院或就此天人永別,都是他們用盡心力努力救治後的結果,他們絕對比別人更知道生命的可貴。然而,只要我們還活著,我們的脈搏就會持續的跳動著,我們的心就會持續的去感受更多,如此的活下去的吧…。

很精采的一部日劇,劇情好看、演員表現優、Mr.Children的主題曲依舊好聽,看完後很滿足很感動的一部日劇,在醫療單位工作的朋友應該會更有感觸,推薦給各位。

◎若葉寫於2008.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