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要讀完一本書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這本被我擱置了近半年多的厚書 
對於沒什麼耐性的我 長達近600頁的文字 對我是一大挑戰
而促使我把這本厚書取下來閱讀的原因
實在是因為很想看新上市的續集時間軸 
這一看 可真是好看極了的小說哪~

其實我很少看科幻小說 
對於那些天文太空科學的領域更是一竅不通
我只知道自己很喜歡看夜晚的星空
會買下這本書純粹是因為我被「星星消失的晚上…」的簡介所吸引^^

在閱讀的過程中 我沒有去想過那些太複雜的科學推論
很輕鬆 沒什麼負擔的在享受這個故事
除了探討人類在面臨世界末日時如何自處
對生命的不可預測性 充滿了惶恐及不安 繼而去尋求慰藉及希望外
我更喜歡故事中描寫親情、友情及愛情之間那種愛的方式
而其中 我最喜歡的還是傑森及泰勒的真摯情誼
我很喜歡看他們每一次的對話 
那種全然的信任和依賴 很讓我感動

「時間」亦是這本小說的重要議題
我喜歡伊娜對泰勒說的這段關於時間看法的話:
「時間真的有好多種。有我們計算生命的時間,像是幾月幾年。
 也有更長的時間,像地表上形成山脈,星星誔生的時間那麼長。
 還有一種時間是我們心臟跳一下的瞬間,外面的世界卻已經是滄海桑田。
 一個人同時活在很多種時間裡實在很辛苦,
 很容易就會忘掉自己同時活在這麼多時間裡。」

不知道以火星的年齡分期裡 我具備是哪一期的特性
我還蠻希望自己如第四年期的人般 能理性冷靜些的過生活哪…

而究竟假想智慧生物是要拯救地球還是毀滅地球呢
我已等不及的接著去閱讀時間軸了
時間迴旋 很好看的一本小說 真的很精采…
我真的又後知後覺的才發現它這麼好看 > <

最後 和你們分享傑森留給泰勒他所領悟的字句:
「在這個不斷演化的宇宙裡,我們留不住任何東西,
 不管我們再怎麼努力,也什麼都得不到。
 我們短暫的一生就像一滴雨水。
 我們向下飄落,但我們都會在某個地方找到自己的歸宿。」

◎若葉寫於2008.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