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開始看已播了近半的around40
嗯 超乎我預期中的好看
獨身女子看這部日劇應該會有很大的感觸
不知不覺走到40歲的女主角聰子
開始意識到是否就這樣一直獨身下去呢的問題
小她幾歲的好友奈央本抱著不婚主義
但在工作沒法順利達到理想時 決定選擇了婚姻
聰子質疑奈央自己是否覺得幸福 還是只是希望讓別人看來很幸福
到了這樣的年紀 好像都逃不過這樣的困境 唉

以往over time anego 轉角的女人 或去年的間接戀人
都是以30歲單身來探討女性的價值
這部around 40說的還是同樣的事 只是歲數提高了
看到聰子生病時一個人無助的樣子
我看到了這幾天的我自己 不也因身體不適而感到很無助嗎
看來 這真的是獨身女性最無力的時刻哪…

年紀的增長 這類的問題開始越來越頻繁
父母開始擔心女兒會這樣獨身下去
而同齡的朋友又是另一個壓力
只是 我真的很想為獨身的女性說句話
我們也許並不是絕對的不婚主義
只是 那個對的人沒出現 又怎麼能妥協的為了找對象而硬塞個對象呢

咦 好像說的太嚴肅了 這部日劇可是拍的很輕鬆
我蠻欣賞即使偶爾感到孤獨 偶爾會懷疑單身的自己是否是對的聰子
她總是能樂觀的化解情緒 再笑容滿面的迎接她的人生
然後帥氣的說出:「我是不是幸福 由我自己決定」

除了天海佑希外 大塚寧寧 松下由樹
劇裡三位女子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決定追下去看了~

◎若葉寫於2008.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