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求婚大作戰的特別篇 心一整個被溫暖了啊…

如果說求婚大作戰的本篇讓人感嘆要把握當下 不要老在追悔過去
且總在心急和擔心下 為著故事的主人翁流淚及心疼
那麼這部特別篇則讓我看到這些主人翁們的成長
他們懂得了珍惜當下 活在當下
這當中的改變 是我這回看特別篇時覺得心整個被暖化的原因

雖然主軸是為了幫助繪理和小鶴 使健再度回到過去扭轉情勢
然而在過程當中 健從小鶴對繪理付出的一切 感受到很多
若葉也被小鶴收集探訪了繪理生命中出現的人們對繪理的祝福而深深感動著
小鶴:「我啊 到最後覺得只要繪理幸福怎樣都好
所以 所有出現在繪理生命中的人 我都很感謝
因為如果沒有這些人的話 說不定我們就不會這樣相遇了」
我想 能被一個人這樣深愛著的繪理 真的好幸福哪…

「我全力奔跑過 因為如此想讓禮的眼淚變成笑容
我全力奔跑過 因為難以抑制想見她的衝動
我全力奔跑過 因為想親手給禮第二顆鈕扣
我全力奔跑過 因為不想看到禮後悔
我全力奔跑過 只為能第一個慶祝禮20歲生日
我全力奔跑過 只為了向禮表達愛意
我全力投擲過 只因為無法忘記禮 
我全力奔跑過 只為了向禮求婚
我全力奔跑過 因為害怕失去禮
一年前我一直為了禮而不斷奔跑著
我不要和禮分開 不管怎樣我都要告訴她我喜歡她
想讓她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而全力奔跑著
那時的心情一一浮現 眼淚就快要止不住的落下
明明還有些事被擱置著 然而這一年來還在不斷逃避的自己
還是讓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因此 健瞭解到自己還是一直活在綑綁住自己的過去 
決定勇敢去面對一直在逃避的問題
健 你真的長大了呀~

我真覺得這部戲具有某種魔力
它的劇情其實很簡單 卻總是能讓我看得感動
之前看本篇 雖然結局傾向happy ending 但過程中心是焦急惆悵的
這回看特別篇 從頭到尾我都覺得心曖曖滿滿的
名副其實的“求婚大作戰”真的是很成功的一部日劇
推薦給大家~

◎若葉寫於2008.04.06

求婚大作戰相關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alienwakaba&article_id=17903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