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use, 對從妳那讓我學習到很多我對人生中的疑問
如今再看這些你留下的字句 依舊是激勵著我勇敢向前啊…

不要設太多的框框給自己。
我知道這種人的“難處“。

保持對很多不了解的事,有好奇心。

進入一個新地方,會有很多不適應。
如果用太多否定的感覺去判斷,所有的“新“,都有缺點。
比如說,舊人會排斥新人、新工作不熟悉、不喜歡老闆、地點太
遠。。。。等等。

新工作,不論是否你的首選,用主動投入的心態,好好學習。
碰到挫折,才能學會,才有長進,通過後,成就感更大。
現代人應該更“通才“,知道越多,自己的財富越多。
而且面對日後漫長人生路,你的選擇越多。
千萬別在年輕時,侷限了自己,只能有限的選擇,
因為,自己“只“喜歡做某些工作。
這些框框很要不得!會降低自己以後的競爭能力。

工作有時也看共事的同事,人際關係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在工作中得到的,不僅有專業能力的增長,還有更多做人做事的學問。
這些附加的經驗,有錢都買不到的,一定要好好的記住哦。
工作不會跟你一輩子,但是,做人處事卻是一輩子的事業。
這些寶貴的經驗,在工作中,可以學到很多。

好了,不多說了。
就是一個名詞,學習。
vluse04 於 August 2, 2006 02:45 AM 回應

vluse, 工作上的學習真的是一大功課
人和人間的相處真的是好困難哪…

我小時候也討厭分別,因為不想回家。
但是,每個人都得回家啊。
所以,有時候為了沖淡這種濃濃的傷感,
我會繼續在街上遊蕩著幾小時,再回家。
感覺上就不會太難過。
vluse04 於 August 20, 2006 10:53 PM 回應

vluse, 我們都討厭分別 但這回妳和我們大家是真的分別了
但我想 想必妳會為在天堂的那個家 帶來更多的熱鬧和歡樂啊~~ 

人若想快樂些,有時是必須學會這種“向前看“的思考方式。
老回想到過去,永遠快樂不起來。
失去的都美,但是把期望中的美感,架構在前面,
才會覺得人生比較甜,比較有希望。
A Friend 的方法,是比較好的唷。
妳還沒有老到,要靠回憶來過活,所以,轉過來想想吧。
vluse04 於 August 22, 2006 09:08 AM 回應

呵呵呵,
我忘記了,對多愁善感的人來說,往“前“看才像是"“逆向思考“啦。
你看、你看,人被制約的多嚴重啊。
嘴裡說著要從不同角度看世界,其實還是沒有跳脫自己的框框啊。
要改、要改。
vluse04 於 August 23, 2006 01:22 AM 回應

vluse, 我到現在還是被妳這段逆向來逆向去的文字弄的頭昏昏哪…

欺生時常是必經之路。
我覺得自己的心態,比較重要。

不要把自己定位成“受害者“。
如果你過於防衛自己,別人也會感受的出來,就更不容易接受你。

試試看,不要想別人的反應,先做一個“開放心胸“的自己。
如果你像一個太陽,讓別人先感受你的溫暖,別人會比較快接受你。

小伎倆一個。
先交朋友!
至少每天讓你有想去工作的意願。
然後,有苦水能一起吐的夥伴。
這是我自己的心得。
vluse04 於 September 11, 2006 05:23 AM 回應

vluse, 後來我懂了先交到朋友的這項小技倆 真的很受用耶 

有機會看看"料理新鮮人“吧。
男孩決定追求自己的理想,連學校都退學了,
一心想挑戰困難的工作。

你正好在這個時候做了和他一樣的選擇。
從現在起,每週和他一起努力吧。
也許他的遭遇,可以給你些啟發。
不論前途有多困難,永遠不要被擊倒,越戰越勇。
你如果沒有去面對困難,克服它的決心,
就追逐不到你的夢想了。

Do it while you can.
vluse04 於 May 11, 2007 01:33 PM 回應

vluse, 當初胸懷大志的寫下這篇宣言
結果我還是沒能去努力 沒能去改變
若葉真的很不受教 很”不器用”哪…

vluse,
有時侯難過時卻沒法掉出眼淚
是因為難過己超越了身体能反應的極限了嗎?

我投記事本及黃昏這二首一票
曾讓我在KTV裡邊唱邊落淚的歌曲..
若葉 於 August 18, 2006 01:00 AM 回應

若葉,
我正在聽著“記事本“,那種“卑微後頭“的心態,我能體會。
這些歌詞裡的情形,並非剛好能碰上自己的狀況。
但是,如果想或多或少的去認同,絕對有很多能觸動自己淚腺的時候。
日子總是要往前走的,不論以後會怎麼樣,我們還是得把過往拋棄,
keep moving on,對吧?
vluse04 於 August 18, 2006 02:23 AM 回應

vluse,
是啊 每次哭過一場後
擦乾淚水後 總會告訴自己 不向前走是不行的
只是偶爾當回憶上來時 又讓人忍不住淚流
此時再配上個應景的歌曲
可能又得消耗掉一盒面紙了..

不管怎樣還是得往前走下去才行..
若葉 於 August 19, 2006 12:26 AM 回應

若葉,
年輕時沒有真的多痛苦過,所以聽這些歌,好像“強說愁“一樣。
怎麼擠,也擠不出多少愁緒。
現在經歷了一些人生的波折後,只要一點點的暗示,就中箭落馬。
好像越老越脆弱了。
vluse04 於 August 19, 2006 10:16 AM 回應

vluse, 「日子總是要往前走的,不論以後會怎麼樣,我們還是得把過往拋棄,
keep moving on」我會謹記這個道理走下去的…

vluse,
喜歡你最後下的結語~

青春時 不懂那就是青春
當青春漸漸遠離時 才懂了那就是青春

我同意vluse的青春是取決於心態
只要保持著求知豐富自己的心態
青春 是否會以另一種形式永存啊...
若葉 於 May 22, 2007 06:38 AM 回應

若葉,
所以,你不要認為你失去了”青春”啊!
從我的年紀來看你,你正當青春哦!
不要又自我唏噓的,忽略了青春的光陰。
你現在就在裡面啊!

你如果同意我的觀點,就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
不要讓負面的感覺,把你擊倒。
心態上開朗些,你會覺得自己很年輕的。
vluse04 於 May 22, 2007 08:58 AM 回應

vluse, 妳總是會適時的提醒我朝向樂觀正向的角度去看事情
而我卻總是會不小心又掉進自己的框框裡 要改要改啊…

vluse, 謝謝妳幫我上了這麼多堂人生的課 謝謝!!

◎若葉寫於2008.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