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若葉最近的生活

很抱歉這陣子都沒有寫東西
習慣這東西 有時候很難戒掉
但一不留意 好像也不是那麼的難以改變
寫部落格一事如此 生活亦是如此

最近 當季過季或懷舊日劇 若葉一部也沒在看
書架上幾本擺著已蒙了灰塵的小說 還是動也沒動
心血來潮時就把住處整個翻過來 大掃除一番
也替衣櫥裡的衣服重新歸了位 
沒事就想著要怎麼替略顯單調的新住處增添些元氣
結果買了好些個色彩繽紛的可愛抱枕
什麼都不想做時就翻翻雜誌 
要不就斜躺地板上 隨手抓個抱枕聽音樂
咦 好像有小螢上身的感覺 (歪頭聯想中)
入睡時間也整個提早 
有時都覺得自己正過著廢人的生活

以前的我沒法接受自己一個人逛街
沒法接受自己一個人外食 所以都是買回去食用
而最近 我一個人外出吃飯 一個人逛街
才發現 那些以往在意的旁人的目光
也只不過是外射作用而已 沒什麼大不了的
曾經有朋友說覺得若葉很獨立 一個人住這麼多年
其實 我仍舊很不獨立 仍舊很懦弱 仍舊很脆弱的生活在這座城市裡

昨晚 決定開始啃食起書本 手上拿著的是張惠菁最近出版的散文
在書中我很喜歡的一篇中寫到了這段話:

「…我們再也不站立在同一個地面了。從軌道最靠近交錯的那一點,逸出朝向全然不同的宇宙。逐步擴張的距離,我曾經以為會是荒涼的,而今竟令我心安。所謂錯過,並不是什麼『如果那時再努力一點』或『要是做了另一個決定』就好的事。從來都不是,那是兩個星系不同的軌道與規則。」

看到這段 我眼眶濕了
我想 我知道的…

另外 最近狂聽Oasis1994年首張專輯Definitely Maybe
我的天啊 真的是百聽不厭哪
有機會想寫篇相關的文

呼 太久沒寫東西 一寫還真是囉嗦
今天竟看到一磅的福音在市面上出現了
原來春季日劇已經在收尾啦 
我真的整個沒進入狀況哪
看來再過一陣子 就可以直接拎著菜籃去買菜了
春季檔日劇 若葉真是整個荒廢掉了呀

最後 若葉會試著漸漸找回書寫的習慣
當然 還有看日劇的熱情和動力
到時還請各位一同來分享囉

◎若葉寫於2008.03.12

PS. 文中引用的文章內容取自 張惠菁-給冥王星/大塊文化出版 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