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才把最後一集的SP看完,我的進度真的是整個廢掉了@@。

這部日劇的拍攝手法很電影化,導演是大搜查線的本廣克行,難怪一開頭就很有“搜查"的味道,也可以看的出演員下的苦工。尤其岡田准一,他又向前進了一大步,幾幕矯捷的身段看的出有下過工夫的,這點就讓我很欣賞演員對戲劇的態度。

短短幾集的劇情中,內含了4 (不知有沒記錯) 個支故事,令我印象很深的是,SP被任命去保護一位可能會成為受害者的人,但上頭決定徹回保護,SP明知放棄保護的使命,被保護者必定會喪命,他們還是聽令於上頭。看這集時,我想著SP在保護的到底是什麼?教條式的命令嗎?他們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類,如何做到將拚了命保護的人,就這樣讓他自生自滅,那他們先前的保護工作到底又代表了什麼呢…。是讓我看了很無奈的一集。

而最終回裡,薰用性命在保護的總理是當年導致父母喪亡的人,他內心是否想過,“為了什麼在保護這個人"這樣的念頭呢?也許這是他身為SP的職責,他有責任盡全力保護要人,但為了這個他要如何做到抹殺自己的情感及判斷力呢?是不是在理性的遵守教條下,連人性也要封閉呢?

我是覺得最終回有點小倉促,有很多未交代完的部份,4月份有特別篇,感覺真正的重頭戲在特別篇裡,堤真一的真面目是否就要現身了呢?本期待在這部日劇可以看到更多堤真一和岡田的對手戲,看來要將期望放在特別篇上了。

就拍攝手法、演員、劇情、緊湊性等整體來看,這部SP算不錯的一部日劇。蠻值得一看的,推薦給大家。

◎若葉寫於2008.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