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與疏離,是我創作的動力。」

跑去看了「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這部算是紀錄片的電影
看完的心情其實有點不知怎麼形容
那個總是以邪眼憤世嫉俗看這個世界的女孩
在近期奈良美智的作品裡已漸漸轉變為柔和眼神的女孩了
奈良美智在訪談中也說道 自己的創作已在轉變
我發現 是因為他已不再孤獨了

在「小星星通信」一書中我看到的奈良美智一直都是孤獨的在創作著
而在這部紀錄著A to Z的巡迴展中
我看到的是不再孤獨的奈良美智
和人群的密切接觸 無形中影響了創作的形式

也許 那位小女孩已不再孤獨 不再憤世嫉俗
她已開始用正眼看待這個不甚完美的世界
甚至於能安心的閉上她的雙眼 
她接受了這個世界了嗎…

當鏡頭焦點停置在女孩的眼睛時
若葉湧上一股想哭的情緒
“女孩眼裡看出去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風景呢?"
我這麼的想著…

這部紀錄片我感受到的是成長與感動
是奈良美智的成長 也是小女孩的成長
我看到他們在孤獨中帶著憤世嫉俗的眼光冷眼看這世界
努力的找尋和這世界共處的方式
而今 他們已能坦然接受這個不完整的世界
這是他們的成長

而我的成長呢? 
我是否仍如未長大的小女孩般對這個世界持續的失望呢…

個人覺得很值得一看的一部片 配樂也很好聽
也許你也會思考著「悲傷時 你想呼喊誰呢?」這樣的問題…

◎若葉寫於2008.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