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秘密花園,當季播出時沒追到,前陣子電視台播出時,又為了追同時段的越獄風雲,又沒看到的遺珠。這幾天正想著要找部輕鬆喜劇來看時,於是想起了它,蠻好看地,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至少在看觀看的同時,讓我忘卻了一些不愉快的情緒。

它的故事很簡單,四個兄弟即名漫畫家花園百合子的化身。糊塗的月山被調到漫畫部門,負責花園百合子的編輯,就這樣展開了逗趣的一連串故事。這戲好看在即使沒什麼人生哲理,卻能以輕鬆有趣的風格讓觀者跟著一起陷入彷如漫畫的世界。

既然是花園百合子的秘密花園,當然主角就是這四位兄弟了。四位兄弟個性大不相同,老大航沈穩,但不知為何,堺雅人老皺在一起的臉,好像無法提昇我對他的好感度;老二修是個很可愛的御宅族,到最後可說是完全的依賴月山了,反而討喜多了;老三智雖然看起來漫不經心,但我喜歡他那隱藏起來的溫柔;小弟陽成熟懂事,但害羞起來還是掩不住稚氣。一起工作、一起外食,互相扶持著彼此的四兄弟,這是很難能可貴的情感。我也特別喜歡看月山及田中和這四位兄弟在家裡吵吵鬧鬧的橋段,也許是因自己沒有姐妹可以這樣嬉鬧,所以還蠻羨慕這樣的情感。


感情戲部份雖是以月山和大哥航為主,但我反倒有那麼點希望是老三智和月山呢。不知耶,雖然大家都說航很溫柔體貼,但我覺得智也很細膩溫柔啊~。釋由美子和要潤在轉角的女人己合作過,有一集四兄弟還不忘說笑的說“那部轉角的女人”很好看呢,就是這些小小的地方都存在著笑點的一部戲呢。


另外,我也很喜歡田中和亮子這部歡喜冤家。最後田中在亮子相親時硬把她拉出來,田中平常戴的紫色耳套改戴在亮子的頭上,那幕真的好可愛又好動人哪~讓若葉為著亮子漫長等待終於有結果的戀情而高興著啊。


就劇情來說,秘密花園也許不是會備受注目的戲劇,但它卻能吸引人一集接一集的看下去原因,我想應該是因觀看這部戲的同時,我們可以很輕鬆無負擔,跟著演員們的無俚頭一起拋開煩惱開懷大笑的這股力量吧。

對喜愛文字的若葉來說,也曾想過到出版社擔任編輯的工作。看到田中一路支持著花園百合子,讓我知道編輯和作家之間密切有如家人般的關係,這是理想中的相互關係啊。也許是文化的不同,在台灣聽到的出版業聽說和電視劇演的差很多倒是 > <。

好久沒有這樣緊湊的看完一部日劇了。為了要追當季日劇,看日劇的步伐變得拉長,同時斷續的接看著幾部日劇,等到看完,反而沒有以前那種一口氣看完的輰快及感觸。看來還是專心在一部日劇,一股作氣的看完過癮多了哪…

◎若葉寫於2007.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