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季日劇 除了螢之光外 
這部間接戀人亦是我蠻喜歡的一部小品

雖沒有同季的許多部漫畫改編及青春偶像
間接戀人卻很深刻的道出現代人對於生活面臨的不安與彷徨

看了蠻多講述青春時的彷徨不安 追尋自我的故事
相較之下 間接戀人則是講述著己沒有大把時間
卻仍迷失在這偌大的成人世界裡的故事

故事中的女主角萌30歲
辭掉做了8年不感興趣的工作
重新找工作後 她才驚覺到 自己8年來什麼都沒學到
又得面臨年齡這道關卡 然後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她的一段獨白是否說出了許多人的感慨:
活了30年 為什麼人生還有這麼多難以理解的事
如果可能的話 我願意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
相信迷失方向的不止我一個
相信大家都有很多不明白的事 都在尋找答案
我想這樣相信…

青春時期 即便迷網不安 我們仍有很多時間很多機會讓我們去嚐試
一旦成了大人 卻沒有大把的時間和機會
於是更是焦急和不安 這也許就是成為大人殘酷的代價吧
我很想看萌如何克服這些 是否會找到她的答案

改編唯川惠小說“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
描寫現代都會男女的友情、愛情、職場、家庭的故事
我個人認為看了蠻有感觸
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這部小品 推薦給你們

◎若葉寫於2007.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