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類說著青春類型的日劇不少,而這部蜂蜜幸運草看完後仍是會不禁感嘆“好看哪”。我在想,是不是遠離青春歲月的人會更容易被這種淡淡的、酸楚的青春故事給感動著啊…

五位藝術大學的學生,用藝術彩繪了他們的青春。在單向的愛戀中,他們苦惱著、不知所措、甚至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所以山田要尋找能帶來幸福的四葉草,那算是一種期待嗎?喜歡的人眼裡看的卻是另一個人的身影,這是很讓人無奈的事啊。但我欣賞竹本、山田及真山在為著單向的戀情困惑後,都能正向的面對自己,面對事實,勇敢坦白的對單戀的那方說出喜歡,這也算是另一種幸福吧…

青春時,我從沒想過原來告訴一個人喜歡他是可以這樣大聲說出來的。很喜歡明知真山心裡喜歡的是別人,仍能說出「我好喜歡你喲」的山田,我想,下次遇到喜歡的對象時,我能夠不怕失敗或出糗而直率的說出這種青春式的告白嗎…

因為是以藝術大學為背景,整部戲的色調都很鮮明亮麗,很有青春的感覺。這樣鮮明的色彩讓我看得很舒服,我特別喜歡小育和森田一起自在無拘束的畫出的那幅畫,看著他們愉快的揮灑著畫筆時,感覺真的好好,彷彿把青春那種無處發洩的情感自在暢快的用畫筆描繪出來,這就是青春哪…

五人臨時起義開車去海邊的那場景,真的好美好美啊!看到這裡若葉開始幻想自己哪天也臨時起義,翹了班直奔海邊,那該是多奢侈的事啊…

很喜歡的一幕是竹本為了宣洩情緒騎著腳踏車奔馳後,一位路人問他道:「你正在找尋自我嗎?」看著看著,眼睛竟覺得熱熱的,我想著,青春時期的自己是不是也是同這五位主人翁般這麼的迷失自己,急著想找尋自我呢…

另外,看了這部電影後,對倉井優好感大大提昇,之前只看過她在五島醫生診療所的演出,對這位大家都很讚賞的女優沒有太大的印象,這回可真感受到這位女優的潛力了啊。若葉很喜歡小育在電影中的打扮穿著,下次穿著連身裙裡面再加長褲時,當別人再投以奇怪的眼光時,我終於可以大聲說,人家小育也是這麼穿的呢^^

本劇的配樂很好聽,我特別喜歡“Solus”這首。其中幾句歌詞我覺得就足以道出青春時對自我的追尋及不知該往哪去的茫然感,聽了真的很有感覺喲!只是啊,這麼感動人心的歌曲為何讓若葉勾憶起青春時期的那種強烈的寂寞感哪…
I missed the train to what would be my life
But did it ever really come?
Will I ever be myself again?
Is this who I am?
There are no voices calling me ahead
There is no voice calling behind
Just a fog of hope and memories
That I thought were mine
Why is lonely in my life?
Does everyone feel this lonely too?
Why is lonely in your life?
Does living mean be alone?
Empty inside
Solitude…

每個人的青春都有著不同的面貌,但青春裡特有的不安、焦慮、徬徨、夢想、純愛,似乎快被現實的洪水沖淡不知流向何方了。我想,偶爾還是得藉由這樣的青春故事來提醒我們不要忘卻曾走過的那段青春歲月,再次憶起一生一次的青春在我們心裡留下的感動吧。

如果找得到那四葉幸運草,我們是否就能獲得幸福了呢…

◎若葉寫於2007.05.1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