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的這部日劇讓我印象很深刻
無意間得知這部日劇又在電視台播出的消息
自然不會錯過這次播出的機會
尤其是這陣子對看日劇覺得很無力的若葉
整個又振作了起來 有想寫東西的衝動

這是我看鬼才宮藤官九郎和堤幸彥導演搭配的第一部日劇
那時也沒刻意去挑導演及編劇
只要有日劇在台播出 我都不容許自己錯過
不過倒是有被劇裡一些暴力及血腥的畫面小嚇到
一開始還抓不到堤導的步調 
幾集下來 也不知原因 就覺得好看
把青少年較離經叛道的族群放大來看
無論是拍攝手法或是題材展現 都是很獨特的一部日劇

今天重看首集 看到好多熟面孔喲(那時只認識漥塚、長瀨及加藤愛)
可以看到山下智久很青澀很青澀的樣子喲 
現在已當上主役的阪口憲二 那時只覺得他整個好黑暗哪~
還有才在這季料理新鮮人晉級為前輩的佐藤隆太
原來在池袋西口公園裡就開始當主角的小弟了@@
看到渡邊謙還是會想到砂之器裡對和賀咬牙不放的刑警啊
而整部戲我最讚賞的就是漥塚洋介的表現了 整個是放開在詮釋KING一角
若葉覺得他是個不可多得的演員 只是可惜現在作品不多了

還有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部日劇的主題曲-遺忘的天空
感覺就是為這部日劇量身訂作一樣 
很有那種叛逆又想超越什麼的感覺
總之 這次看池袋西口公園除了戲劇的好看度外
還有點像在開同學會般 
也是在偏黑暗題材裡的另一種輕鬆觀賞方式吧
看來是一星期播出一集 待播完得來補寫晚了這麼年的心得啊~

◎若葉寫於2007.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